个人资料
正文

这天还怎么聊呀?!

(2022-06-26 05:19:36) 下一个

经常看到一言不合就愤然离群(微信群)的,最近我也主动了一次。

华人分出了很多大小HIKING 群。最近有一个群,HIKING 留影还扯个大旗:某内地白酒厂的徒步。个别照片还约附近徒步的老外美女一起扯这个旗。 

历史教育让我警惕地联想,去北朝鲜的一个青年,似乎就因为一张画报就命运逆转。过去出游时候,再三提醒,不同的文字背景下,不能合影。

忍不住问了一句: 人家同意合影吗?人家知道啥中文意思吗? 旗手说了,有英语好的问了,人家同意的, 他马上自我介绍道:是很大徒步群的群主(不清楚是国内还是这里)。不是商业目的。是酒厂职工,十分热爱这个酒厂。。。。

有群友同意我的观点: 徒步就纯粹一些。

旗手说:都是国内出来的,本是同根生。

 

群主也是这个酒厂所在省的地方出来的, 自然很帮腔。估计混个小赞助啥的。

只是,白酒不是什么健康标识,与HIKING 不搭界。

还是退群吧。聊天聊得,莫名其妙似乎还熬煎何太急了。

老妈时时会把愉快的聊天变得郁闷。

一例: 有中学同学特意在国内隔离的紧急情况下,克服种种困难,来加拿大参加她孩子的毕业典礼。

我为了活跃家里小群的气氛,将我俩合影晒到群里。

老妈立即就给我打来电话: 噢,真好,她怎么怎么胖?比你还胖! 。。。他儿子的毕业典礼?

“是女儿。” 本来一早起来,心情不错的。

“我一直以为她的是儿子。女儿也这么重视?!”

老妈呀,您常常都“控诉”奶奶重男轻女观念,我是女的,我的孩子也是女儿。可见,奶奶影响深重。 话外音,立即让我不舒服。

还有一次,说起我们共同认识的邻居的外孙女,86年的。很漂亮,白骨精类别的。

老妈立即说,她一定结婚了吧86年的!

国内漂亮女性,不容易找呀。老妈知道的呀。

虽然话里话外,让我感觉她没有八十耄耋,而是年轻得还正值四十惑着呢。可喜的是,老妈依旧思维敏捷。难怪,她与老太太们打牌(兼八卦),她都是赢者。

比如,周五晚上,一个寂寞的朋友,说她正在她的美丽自家花园,闻花香。邀请我,驱车20公里到她家一起闻

问我这周末安排。我例举很多,包括整理我的后院草地。

她来过我家的:是呀,你家的院子的确& 需要& 整理了!!

呵呵,朋友家人彼此之间,都不见外呀。

 

 

插图都是本人原创-云南沙溪旅游摄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