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期盼团聚,如此幸福

(2022-02-05 18:19:56) 下一个

团聚是件如此幸福的事情,我们往往为此付出终生的努力。

年轻时候,我们往往盼望早点离开家庭,寻找自由自在,无拘无束。恨不能大学就远离家庭,那时候还不满18岁。

岁月荏苒,子女迁移,绕了地球一大圈。父母不再以子女海外为荣,心中的苦,只有自己咀嚼其味。苦涩着盼团圆,从年头到年尾,熬得白发苍苍。

物流越来越发达,直航的线路越来越多。我们可以选择离国内相对比较近的地方,比如温哥华。多伦多也还好,直航才13个小时。前几年,我曾用11天往返国内,居住一周。

眼睛总是亮晶晶的,行动力很强,吸了兴奋剂一般亢奋。很多时候,临行前的晚上,行李能一直整理到凌晨。

不要在意,反正上了飞机,睡了一觉,就到了。

移居国外这么多年,团聚就是唯一的大事情。小家庭团聚,大家庭团聚。飞鸟一样奔波着。

期盼团聚的过程,如此幸福!离别的时候,期盼回到另一端的团聚或是期盼下一回团聚。因为这边有亲人,那边还是亲人!

隔着口罩,我们的眼睛是笑眯眯的,甚至有点泪涟涟。

终于熬到团聚的时刻,难以相信这样就团聚了。

距离曾经的13小时到至少22天的等待,有些地方,可能是72天。那时一个朋友,在江西上饶的一个小镇。一层一层加时,她终于放弃回国。

期盼团聚,焦虑万分。我们不知道前面等待是什么,一路上的不可测,我的《东游记》写了19篇。

到杯杯相碰的团聚篇,我的难眠之夜不只只是准备行囊的那一晚。

我深知年轻时代远离家庭,是一种勇气。家人年迈的时候,回归家庭,是一种勇气又是一种断舍离。断得了事业,舍得了金钱,离不开的老家,新家,大家与小家!

我深知去年回国之旅是一种幸运。但永久方案还是悬而未决,天天商量,没有什么结论。

盼望已久的团聚,又一个轮回的周而复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