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拿什么来爱你?我的新年!

(2022-01-01 08:17:32) 下一个

清晨,叫醒我的是猫咪。很久没有回来的肥猫,一反孤傲,推开虚掩的门,来新年的第一声问好。

散落在床头柜的《读者》,恰好有梁实秋的《白猫王子》,我家的肥猫,像极了文中描绘的王子。

这只猫,孩子说要一段时间给我抚养。

像久不带孩子的母亲,又要拾起育儿的重任或是开始学着抚养第三代,有点小兴奋而有点紧张而无措。

不用自动喂食机,而要手工喂养,需要我下班后,不再东逛西游,立即奔家。

除了猫咪,孩子还给我包了一个精致的礼物。精致的,不忍打开包装。问起,我应该给她什么?她说不用了,不是给了学费。

心里很温暖。

除了一份设计师的工作,她还业余攻读硕士,成绩斐然。独立自主。令人欣慰。

她会不经意地问起,那个能看清毛孔的充电的镜子好用吗?那个最高级的毛顺的吹风机好用吗?这些都是她送给我的,我曾嗔怪道:我又不用打扮。

她说,你早晚会上班的,对自己好点。

她知道我爱工作。在回国三个月之后的几周,我又到了新的岗位。这份工作,就是送给我的圣诞与新年礼物吧。

而回国的项目,从立项,预算,实施到结束,诸事顺遂,是家庭送我的大礼吧。

回还是不回?什么时候回去?什么时候回来?路径如何?去哪里?安全不?

买单程票,将原定10月的启程提前二个月。取消原定与朋友去本地12天的自驾游。随着时间临近,时刻关注疫情进展,忐忑得不知道这一趟将是什么样的征程!

绿色,是这趟旅程的幸运颜色。西安,是这趟去程的落脚点。现在关于这个城市的密切报导,我都理解。因为一个月加一周的当地旅游,我深化了对它的印象。

在我写的19篇隔离纪实中了。

西安是此行唯一的公交车上扫码的城市。不管刮风下雨,需要提前准备好手机,汽车一来,透过攒动的人头,晃动的车身,扫外面的码。否则不让上车。

幸运的我,一路卡点当时的非疫情区,西安,上海浦东,浙江,北京,云南。北京返回时,没有直飞航班,西安还是香港?我选择了国泰航空。之后不久,香港因为疫情,不让加拿大航班出入。

一个朋友说,她因为疫情,没有机会回去。身为独生子女,父母的骨灰都暂居在临时地点,再不回去,恐怕无以妥善安放。

她来了21年,回国41次,护照都盖满了往返足迹........

这次回去,与老妈及亲人去我父亲墓前祭奠。清扫父亲墓前的一些尘土,送上我们的一份思念。

“都挺好的,您放心吧!”此时,泪水婆娑。六年了,原谅我,刚有机会,回来看您!

疫情使时间浑浊,交错。划分成疫情前,疫情中,何时是疫情后?

今年的圣诞与新年,是来加拿大以来,唯一没有任何聚会的节日。

打了疫苗的那天,趁着没啥不良反应,我马不停蹄地逛了outlets,买了套健身运动服。

新的一年,我更爱我的家人,更爱猫咪,爱工作,爱我拥有的一切。

希望早点到达疫情后,燃起烟花,让我们相聚,举杯,普天同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