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隔离纪实(13)相亲两地

(2021-12-10 13:42:43) 下一个

写于2021年8月30日,西安酒店隔离第7天

 

既然是五星级酒店,必备的软件就是电视节目的丰富多彩。

第一天,就惊喜地发现HBO和CNN, 满足自己背景是英文的嘬。

就在昨天,一边拿着矿泉水瓶,貌似在锻炼;一边看江苏卫视的《非诚勿扰》和《新相亲大会》。

《非诚勿扰》是我出国前就喜欢的节目。多年没看。孟非还在。

 

女嘉宾各个颜值很高,衣着时尚。年龄都在22-28岁之间。

过去,我是站在女嘉宾角度审视男嘉宾。因为那时候,我还年轻,身轻如燕。

在如今的《非诚勿扰》,孟非依然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主持人,总能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的本质。

第一次看代际相亲节目《新相亲大会》,是子女带父母一起相亲的节目,比起男女双方在场的“非诚”,增加了代际沟通的《新相亲大会》更见冲突与矛盾。

如今的我,更喜欢看这些亲家妈妈的容颜与才艺。

不知不觉是同类项站队。Apple to Apple comparison.

 

这不,71年出生的孟老师,已经被尊称“孟爷爷”!

时光飞逝。不服不行。

难得将自己置于一个观察者的角色,观望嘉宾的欲望和经历、情感及需求也看看类似中国父母们与时俱进的婚恋观念。

我发现这样一个事实:回不去了!如果经历数年在异国,情感一定要契合潜移默化的变化。

变心了?

在异国他乡,同胞们热心地为下一代组织了相亲活动。同族裔还是不同族裔?多是AA共同奋斗。

很多时候,结婚了,没有接触过亲家。如果不同族裔的,第三代的抚育,是不需要长辈效劳的。自然,也不亲近。语言文化的隔阂。

恋爱与婚姻的独立,是好还是略有冷漠的无奈?

这样想着,我们这代有子女在异国中年人,也许就是历史的特殊一代人:奔波劳碌两国。割舍不下。

故土,有年迈的父母,偶尔随子女旅居国外或带过第三代,却难以适应;异国,有起初出国就学而在那里成家立业的孩子,而且是最后一拨宝贝独生子女!

我很喜欢看人烟味很浓的相亲节目(即使可能有商业成份)。在那里,我验证自己的爱情是否有机盐,养分自给而且保鲜,丰富得还可以寄予下一代。在那里,美丽与帅气的相配,是否可以经历岁月的风雨,见证璀璨的彩虹。

暴露在亿万人面前,如同自媒体的名博主,演绎出来,要强大心理素质。而真正的幸福,不需要声张,不要凡尔赛。低调而简单,只为自己活一回。不是秀给大家看。

隔离在酒店,如同温锅上的蚂蚁(或蜜蜂),忙绿着,这边视频,那国视频。

我刚刚发现窗户可以打开,透透气。

观看娱乐节目的同时,念念不忘自身提高,比如英文,好端端的英文节目,怎么就没有服务了?!

现场秀,很热闹;纪实类的节目,把我拉回现实。

如同我这样的隔离日记,思绪万千,在当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已经回来了,才可以看到文学城。:-)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挺娱乐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涟漪回国了,翻墙上文城吗?我原来在国内也经常看非诚勿扰,孟非不知道是不是主持腻歪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也一直在看非诚勿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