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隔离纪实(11)新鲜感

(2021-12-08 10:59:09) 下一个

写于2021年8月29日-隔离第六天

我时常徜徉在这花色地毯,窗帘关了又开,一张一合,就是一天。拎着矿泉水瓶,想着人类的终极问题:我在哪?今天几号?我要到哪里去?

曾经吃撑了的西北美食,周而复始,隔着盒子,也能看出物件而失去食欲。

西安同学说,待我出来,请我吃正宗的羊肉泡馍,肉夹馍。即使里面是羊肉,是正宗,我似乎味蕾有点乏味。

 

这是5星级酒店,经过寸步不离的14天之后,估计对酒店的喜爱,暂时束之高阁吧。

今天早上的旅游讲座,旅居日本30年的朋友,讲述在日本酒店看到美景。

 

网友们纷纷收藏酒店地址。平时动作快的我,却迟迟没有,怎么连酒店都丧失兴趣了?甚至“酒店”两个字,立即与“漫长”,“集中”和“隔离”一连串挂钩。

 

多伦多朋友@我,” 读了你的回国纪实,实话说,有点羡慕。酒店干净,饭菜可口,有电视看有网络上还有微信群聊,能泡澡能淘宝购物,我注意到,你还带了雪球话筒,可以随时高歌一曲或诵读一段美丽的文字,闲来读读书写写字蹦跳蹦跳,这样的日子很美好,夫复何求!

我记得以前回国,第一周都要打扫卫生,旅途奔波加上繁重的清洁劳动常常会让我生一场病。所以很羡慕你,至少现在是一段旅途之后的缓冲休息时间。多写写文字吧,你的纪实写得很好,活泼明丽!

正是秋高气爽的好时节,祝回家的日子开心快乐[跳跳][跳跳]!”

不知道秋高是否气爽,一连几天都是雾蒙蒙。据说,多伦多高温后,暴雨与冰雹。气温连降。

新鲜感过去后,就是惯性的生活。别太喜新厌旧。

疫情改变了随心所欲的生活。我徜徉在花色斑斓的地毯,从这头到那头,又是一天。

我告诉自己:我在今天,我在思念这头,亲人在思念的那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