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难得见一面

(2021-12-24 14:01:51) 下一个

写于2021年10月

立冬那几天,北京有了冬天的痕迹。

金黄的银杏,一夜入冬雨,就刮得零零落落。

老同学说她包了一晚上饺子。她心灵手巧,年轻时候,曾教我织围脖。想必,饺子包得也不错。

立冬一过,我的行程就不远了。无奈疫情形势愈发严峻。我们约好,不论如何,要见一面。

疫情艰难归来的几个月,插个空,只见了少数朋友同学。

“不知道这辈子是否还能相见。”这是一个船长的大朋友感叹。我们在蛇口相识,这么多年过去。他暂时失忆我的真实姓名,临见面的一周,他把百家姓念叨念叨,终于秃噜出了我的名字。

情谊深厚,即使忘了名字。

密切观察疫情的走势。老同学在通州上班,在西城加班的周六,在大院门口见了一面。

这么艰难的时刻,见一面,真不容易。久别的我们拥抱一起。

刚读到一个中学的同学聚会,只剩下两个90多岁的老人!年华易老,令人唏嘘。

疫情之下,更难得相见!

北京各个区严控疫情,弄不好一个“时光伴随”,举步艰难。

没有更多时间和机会怀念过去的岁月,没有喝一口老酒、没有唱一首老歌,却因为难得而热泪盈眶。

不再如年轻时代,问问混得如何。家庭还好,身体不错,孩子顺心。看看彼此,一份关切,情谊绵长。

一声珍重,一句祝福,感同身受。

立冬过后,今天倒是一个暖天。北京有暖气,家里只穿个短袖就够了。外出,只是一个薄羽绒。

阳光明媚,却不能任性。

老同学说,你那边疫情严重,一定保重。

我笑了。那边已经解封了。

何时可以大碗喝酒,大声唱歌,我们何时再痛痛快快地聚聚!

立冬了,依旧温暖。连续几天是好天。

 

部分配图采自朋友圈。

恋恋不舍的是亲人和朋友。

可是,我还是期望远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最令人唏嘘不已的是这句“一个中学的同学聚会,只剩下两个90多岁的老人!年华易老,令人唏嘘。”岁月流逝,且行且珍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