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Couch Potato 与起身远行

(2021-07-03 11:28:21) 下一个

居家很久,陷在沙发里追过剧,视频过,不需要露脸的开过会,听各类讲座。

沙发很软,可以睡个中午觉。

朋友说,去不去安省北部,4个女生。12天。我兴奋极了。太渴望了!指导她发来详细行程,准备事项。还有防熊喷剂。我惊讶了。要用到喷剂,那危险系数! 还有朋友说过,露营时候,打开帐篷,一只高大无比的熊与她对视。。。。直到强悍的她,以无比坚定的目光,击退有些羞涩的熊。

我不行。怕绝大部分的生物。

每天要开350KM-700KM,和不同的HIKING,我觉得自己畏难情绪很重。从沙发里激动地起身,还是又回到沙发中。

 

疫情快结束了,但我胆小了。

 

这两天的几条新闻让我心里不能平静。 一条是林生斌。。。

“网友们捧场的主角叫林生斌。2017年6月,保姆莫焕晶的纵火带走了他的妻子和3个孩子,“人生太短,思念太长”成了他此后四年人生的写照。

此后他以“老婆孩子在天堂”的名字在微博记录自己的生活,在2018年春天找到纹文身师,将妻儿文刻在背上,然后去了很多地方,去西藏、去山区、去寺庙,期间他还做了很多善事。上一次他出现在新闻里,就是去年疫情期间,林生斌向红十字会捐赠了5000只总计价值9万元的口罩。

网友们越发相信,经历过人间至痛的人,是赤诚的,他也成了那个全网“一想起来就心疼的陌生人”。

在妻子生前,两人曾一起开了间服装小店。到2019年,林生斌继续自己的积累,创立了亲子服饰品牌“潼臻一生”,并开启了同名淘宝店。2020年4月,林生斌又入驻抖音,并在同年七月,将微博改名为“林生斌”。

服装生意火爆,他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一切都在慢慢变好。不曾想,6月30日,他在微博官宣自己已经结婚生子。舆论在一夜之间彻底反转“。

 

我一直感觉他是创业的主角,文笔情感长相都特别突出。 仔细看了文字,才知道这是他太太主创的企业,初中文凭,出事后找创意公关公司作为中介。。。。

 

疫情快结束了,心存美好的很多事情,原来是假象,是炒作。

 

今天看新闻,航天部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因谋求推荐院士不成恼羞成怒,对两名院士拳打脚踢致重伤。

微信群中,评价他可能是文革出身,还有文革的痕迹。

恶劣情绪,能隐藏在内心长达半个世纪,突然暴露出来,令人震惊。

 

昨天,自己的老屋,发现租客将房子收拾得井井有条。面对后院,有个舒服的沙发,面前有圣经,和一个厚厚的书籍: 读者最佳文章-经济类的。

在我印象里,十分陈旧的窗户,看着还可以的。

 

妙手回春。

 

老屋所在地,是华人聚集地。我到朋友家聚聚,这是2年后第一次。激动。

她从后院里摘了香椿,黄瓜,薄荷。做了香椿鸡蛋,(我的确N年没有吃过了!),拍黄瓜,薄荷放在自调的酒里,我们吃着,聊着。她属于半退休,做点老客户的私校申请。田园生活,有滋有味。她不追剧,看书。

 

居家很久,我看书不多,很是遗憾。后院,自己也不擅长打理,任其发展。

 

疫情快结束了,我从沙发里起身,看世界的纷扰,自己还是近处转转,量力而行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呀,最近大家都憋得够呛,有点大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小心点,疫情没有结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