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把握的只有一份自己的内心

(2021-04-12 16:32:10) 下一个

林语堂说幸福很简单:

一是在家里的床上睡觉。二是吃父母做的饭菜。第三是听你的爱人向你求情。第四是和孩子一起玩游戏。

年轻的时候,我们希望离开严厉有些唠叨的父母,到处闯荡,不喜欢在自己的家里。直到有了自己的小家。很难吃到父母做的饭菜了。甚至亲人重病,离世时,相隔万里,无法守孝在身边。爱人厮守,视为初恋,随着年龄(脾气)的增长,坚持自我或许有执拗争吵;而忙碌中,岁月飞逝,与孩子玩游戏的日子,远去得无影无踪。

朋友原创-大美帕米尔高原

 

疫情长期为伴的这两年,甚至预计要更长的一段时间,体会林语堂说幸福不简单:要回到自己得故土家园,听着乡音,去看望年迈的父母,吃一顿家肴,可能与爱人天隔一方,久久都没有拥抱的温度;可能孩子也是追逐事业学业,家里的房间空空荡荡。

年轻的时候,我们总相信自己的力量,只要肯努力,一定可以展翅飞翔。获金马奖的台湾电影《同学麦娜丝》 说出了这样一个事实: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失败才是人生的常态。升不了职,发不了财,娶不了心爱的女孩,带不给爱人孩子幸福。人生只差一步吗?不努力吗?

 

建议观看这部台湾片子。

 

“花很多时间,寻找人生答案,说不定人生的答案就是不确定(混沌)。”

疫情的时候,这场世纪的灾难面前,我们印证那句:人生95%事情是无法决定的,人只能决定很少一部分。

我不知道疫情可时可控,我们可以自由自在,但我能知道:疫苗有期就有了期盼。

疫情中, 林语堂说的四项幸福是奢望; 我希望的幸福就是自由自在地行走,

一是去老家故园,我的老家从来没有去过;

二是给妈妈做我疫情期间新学的菜肴,去父亲的坟上看看他;

第三与第四,与爱人孩子长长久久在一起。

人生可以把握的也许不多,能把握的就是自己的内心,心向阳光,憧憬着简单的幸福,并珍惜着。

朋友原创-大美帕米尔高原。疫情之后,我要去看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和你感悟的很一致。
第一张照片有层次,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