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流金岁月》南孙现实中没有的!

(2021-01-01 18:34:08) 下一个

跳跃式的看了根据亦舒描写80年代香港搬到上海的30集电视剧。

除了欣赏刘诗诗韩版剧般的精致面庞,倪妮高挑艳丽的身材,陈道明大智若愚的企业家做派。我看不下去的。

 

作为在上海生活工作十年的新上海人,凭我对上海女孩的了解,以下情节不是特别有代表性:

 

  1. 南孙这样的上海女孩是没有的 她家境夯实,却鄙视财富,不要嫁富甲,结交闺蜜:清贫之家,没有文凭。

 

 

我上海公司的女孩,宁可自己吃咸菜,也要购买国外包包。我们是进口公司,国外客户很多,一直琢磨是否有适当年龄,尚未婚嫁的老外。再三对比,衡量,财富指标比重很大。

2. 上海房子的地理位置

南孙老爸嫌弃女儿找的男友,房子在浦东---山林。虽然上海地铁,公交四通八达。但在老上海人心目中,只有标号的,甚至只是浦西才是真正的上海。

并非南孙老爸狭隘,这是真实的现实。

 

魔都就是魔都,时尚指的就是市中心。 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

刘诗诗与倪妮小资喝咖啡,吃饭,灯红酒绿的街道徜徉,面对的是外滩迷人的摩天大楼。

 

 

 

 

 

 

 

3.剧情平淡。这个年代,要复原80年代的价值观,时代感和唯美的情感,已经物是人非!

20年过去了,亦舒早已经不是当年的她,我行我素,敢爱敢恨,命运多舛,40多岁时,经相亲认识当教授的老公,一个女儿, 平静移居加拿大。

我喜爱的几个港台女作家,天马行空,浪漫的爱终究只生活在作品中,现实的骨感,没有一生一爱的永久。

 

 

 

新的一年,祝愿老夫老妻能早日团聚,浪漫永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好的。苏小明演得也 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涟漪' 的评论 : 那你一定要看2,我觉得比一好。当然我也才看几集:)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推荐!大江大河1 看过, 拍得很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两集,不大喜欢,没有接着看。本来也是想看老演员的,还没出来,就不想看了:)最近也是有几部剧更喜欢的。《巡回检察组》于和伟演的,《风声》谍战剧,《跨过鸭绿江》都是老戏骨,《大江大河2》王凯的,非常好看。所以,一般的就留着以后剧荒的时候再看。
你写的很好,这部剧摄影不错的。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偶尔看看就行,反正我是比较失望的。LOL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还没看,谢谢好介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