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活着度假归来!

(2021-01-01 11:40:16) 下一个

2020,遗憾之一就是没有旅游。2021年,期待是在疫情于疫苗的博弈中,后者获胜!活下来,并能XXX,XXX 和旅游。

旅游真的又这么美好吗?以下可以理解成疫情中的酸葡萄理论。

 

  1. 滑雪:大约是2010年吧,一家三口去韩国旅游。旅游团卖点之一就是滑雪.寒冬白雪,好久不见!

    那应该是离首尔不远的  洪川大明维瓦尔第度假村,那里面积很大,索道长度近七千米。而且是高速缆车。

     导游讲了集合时间,马上不见踪影。滑雪场给我们进行了极为简单的培训。旅游就是这样,总觉得,来了不玩特亏。小白的我们,选择了‘STARTER'。谁知我们带着滑雪的家伙,穿着笨重的滑雪服,随着升降机,约升越高。缆车下面,雪山几乎是70都陡峭,隐约看到小黑影飞驰。

       

我心里紧张极了:这真的是初学者的线路??搞错了吧。急

无知者无畏,我家大小侠,虽然从来没有训练过,已经开始在雪地里开始滑行。我在雪地里寸步难行。内心十分后悔。但已经无依无靠。旁边有个栏道。我只能靠近那里,当救命道。 一步一步,什么时候可以捱到终点。

我远离家人,他俩已经ENJOYING.我这么尴尬。这样的情景,被高空监视的救援队看到了。一个微胖的少女很快飞到我身边,用她的滑雪杆顶着我的腰部,她倒滑,我正着挪步,她终于把我救下来。

导游来了,很惊讶我的行为。同是第一次,感叹一家人怎么差别这么大!!

没多久,听到广播,似乎要封雪场,还有救护车的声音。 

又过一一天,导游的脸色很黑,她说,下一波客人去不了那个雪场了,有人严重负伤,生命垂危。

 

想起来,很是后怕。为我们一家人的安全。 后来新闻说,舒马赫滑雪成了植物人,至今没有苏醒,更证实:滑雪很危险,且行且谨慎!

2. 潜水:

朋友说她们一家人去哥斯达黎加公司奖励旅游。有一天,组织旅游,还是本着:去了都要尝试的原则,一家旱鸭子就仓促去潜水了。 简单讲解后,各自潜水深处。旁人都游远了,我这个朋友不会用管子换气,不会游泳,害怕之极,赶紧:help help 呼叫,被求出来。

 

我们一家三口去泰国普吉岛旅游也是一样,当地导游说是要水底照相,O基础。我就仓促被拉下水。导游“假装”照相(实际上,没有一张成功的),我会游泳,但不会潜水换气,差点窒息。对导游连喊带叫,摆手示意。 水下哪里可以沟通?!

孩子那时候,也就不到9岁吧。不知道她小小心灵有没有阴影。反正,我是怕了。

 

 

 

3. 登山:前期说我在《装台》观后感说,我大学期间,去过西安的翠华山,即使那是个小山坡,也有历险故事。

更 别说西安的华山了。 在山脚下,看着窄窄的索道,陡峭的山路,脚跟就转筋了。

朋友说他的一个历险经历: 那是80年代中期吧,下了华山火车站,还需要走15公里去华山。大家都是半夜登华山的,是为了看日出。

半夜,昏暗。 大家拿着手电筒,一个挨着一个,往前走。天下华山一条路。 人潮涌动,只看见背影。走到一半,他想歇会儿。坐在一个突出的小土坡,跟同学说话,然后起身,想让同学坐会。

这时候,山上飞来一个大石块,飞下来,正打在土包上,分裂八块。惊心动魄。如果他还坐在那里。。。。又在华山巨峰中间。。。。

他说如果那样,就没有他今天了。不堪想象。

 

 

(图片均采自网络)

 

各种各种原因,是我们的外出仅仅是旅游打卡(一天好几个景点,好几个惊险尝试,好多的仓促,甚至是生命大冒险)。

 

而不是度假,一段时间慢慢地享受美景和美食,不匆忙,不在乎假期与金钱,尽情地享受自己的爱好。

 

今天是新年第一天,我祝福大家能有真正的度假。 活着真好,慢慢地享受自由自在,不匆忙,“过这村还有那店”的幸福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新年快乐!你的文章,很喜欢!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同祝愿!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勇敢者的游戏。愿2021疫情结束。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干啥都不容易,玩也是一样的:)
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