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朋友不能谈的一些东西

(2021-01-11 11:45:13) 下一个

圣诞节的前两天,我打电话给我的一个老朋友,往年,她总是约请一起吃饭。订高档的酒店,好几桌。孩子们一桌。座位排序,也是精心安排的。作为私人的宴请,很是豪情好客。

除了几个熟人-帮助做饭和邻居外,每次认识的都换人。吃撑了以后,我们还到她家抽奖,三轮。最大奖甚至是奢侈包包。

这些安排都是她提前很长时间筹备的。她老外老公去世多年,很是寂寞。

怕疫情影响她的身体,她毕竟已经70+了,虽然保养得很好,很优雅。

 

电话中,她说挺好的。又结识新的邻居, 在遛狗的时候。

她接下来,对新结识的朋友一通评价:不会英文,很高档的化妆品,但不会保养。进而评价华人聚集的区域,常常把公寓下面的垃圾桶填满。因此,市政府特意准备很小口的垃圾桶,专门用于宠物垃圾,并用中英文标注。

她说就是因为不讲究这些,进而引起报应。比如这次的武汉疫情。。。。。

我说,这不是武汉源头,还没有定论。她滔滔不绝地说,怎么不是呀?! 2003年非典就是,这次也是。。。。

 

 

她进而评价说,居住在公寓中,90%的华人移民出来,却不会英文,也不学英文。那移民出来做什么?

我搬离原住地以后,我们只在一年聚会。一晃几年过去,她的脾气随着年龄飞涨。过去,她的一些观点现在随着疫情的暴涨,也是更加激进。尤其是她认定就是武汉传出的。

 

朋友,不能谈论的是:对其他人的评价。虽然我并不认识她的新朋友,但下次万一聚会时候认识,我脑海里已经有八卦(尤其是负面的)。

不能谈论有争议的大事,不如疫情源头。我们只能在自己能把握的知识结构下。

移居国外,虽然渴望友情,但一定是在共同的理念基础上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