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风筝”的“影子”--喜欢风筝的谍战片

(2021-01-10 20:12:48) 下一个

风筝,掉了线,仍顽强地抵风而行。潇洒如他。

 

 

 

 

 

 

影子,那么狡猾,我一直以为是袁农。那穿着破烂衣服,荡着秋千的女子,老周仍抚摸秋千的余温,思念着她,老伴儿。如影相随,原来是她。

 

 

红色的梦,白色的夜。

 

最近很少看罗海琼的电影,据说韩冰角色是因为柯蓝脚骨折,临时换了罗海琼,她的阳光气质,一脸女共产党员的正气。所以,我们怎么都很难猜到她就是影子(潜伏在共产党队伍里的特工)。

风筝是由纪实小说改编的电视剧:

“重庆军统王牌特工郑耀先(风筝- 柳云龙扮演),以狡黠机智和心狠手辣闻名。郑耀先其实就是潜伏在军统的共产党特工“风筝”,为了确保“风筝”像一把尖刀始终刺在敌人的心脏上,在最关键时刻给国民党致命一击,郑耀先不得不成为自己同志眼中人人得以诛之的军统六哥。上线的牺牲让他和组织失去了联系,解放后他化名国民党留用人员周志乾,以一种独特的方式继续为组织提供重要情报。在自己“风筝”的身份被组织证实后,他仍然以隐蔽的方式,协助公安局破获多起潜伏特务。在三十多年的情报员生涯中,他被敌人长期追杀,忍受着妻离子散。对他来说,情报员本身就意味着牺牲,而一个人能有资格为国家牺牲,就是对自身价值的最好证明。”

 

电视剧深度刻画了父子情,母子情,夫妻情,兄弟情,战友情,忠孝情。无论是在哪个队伍,无论出身,无论哪个历史时期,这样的情感,始终贯穿46集扣人心弦的剧情。

 

作品是周乔写的《我的军统生涯》,周乔是郑耀先的女儿,由于父亲的保密身份,母亲的国民党特工,养母妓女身份,哥哥国民党高管儿子,她很叛逆。后嫁给云南老农民,生三个孩子,不愿返回城里。更对养母与父亲一股怨气,始终不能原谅。

 

《风筝》,是我看到的最优秀的国产谍战作品之一,柳云龙的演技与才华也是让我敬佩。请在我前期博文:优秀中年男演员的名单中,加上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