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怎么就不如上海女人会说话呢!

(2020-12-20 16:03:16) 下一个

最近,偶然看到《70后的慢生活》金宝宝一家人在大马-槟城的幸福生活。除了勾起我榴莲的馋虫。还有对大马生活的向往呢,他们一家人的温馨,调侃。连续看了很多集。

这么简单的视频,每次都是好几万的观看。为什么呀?

伊拉是上海人。会说话,会生活。

 

 

我没有妄自菲薄的意思,加拿大比起大马更是留学移居的国家,我怎么就羡慕起来呢?我的焦躁,不会说话。

 

槟城美景(网上)

 

 

上次,曾新上海人的我发了篇《京妞喜欢浦东的N个理由》,留言区有个博友说,浦东呀,怎么能说是上海呢?

 

在上海生活十年的我,能听懂上海话,还是不会说,关键是不会说话! 金宝宝,时时夸老公,连他剥榴莲,在一边不停地夸,辛苦了,靠手劲。不容易。

考老公哪个是母螃蟹,爱海鲜的老公答对了,金宝宝就不停地夸:脑子活络的!聪明!

推荐给一个与我一样努力奋斗的女主,她说,怎么年轻就退休了,这么有钱呀!

我们看不出答案。但带孩子留学泰国清迈的同学说,他把北京房子出租,就足够孩子国际学校学费和一家人生活的开支了。大马也差不多了。

应该不是有钱,真正有钱的,为了孩子留学早就奔美国,英国了。可能拍视频收入高吧。

拍视频,不做作,都是真实生活的流露。留言区,95% 都是赞言,也有建议金宝宝整整牙齿,金宝宝女儿矫正腿型。这也是曝光的心理承担力吧。

 

 

我,一个京妞,说话真是太直了。心里想什么,担忧什么,毫不保留,原汁原味地表达出来了。

加拿大生活久了,女汉子气质淋漓尽致地从手到脚。那日在COSTCO, 12瓶矿泉水,一个上海女人娇滴滴地说,老公呀,你真能干! 眼含爱意地看老公把水放在推车。

我一个健步,就把24瓶水放进去了。我长得绝对不是五大三粗的那款,年轻时代,被称为排球女将的小鹿款。磨练N多年后,自己都能干的不行,从不扭捏示弱。  说起话来,自然就冲乎乎,夸人,夸自己,说不出口,难为情。

 

 

花瓶岛-大多-加拿大(自拍)也美得很——————

去过大马,去过很多国家,大多是出差。没有慢慢地品尝一下生活。 不会夸人,性格耿直,估计家人适应了。语不伤人就行了。

我不会拍一个我的慢生活,因为不喜欢高曝光。

慢生活的惬意,随着年龄的增长,可以有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哈哈喜欢你这篇!超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