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写不出东西,等待饭点

(2020-07-03 20:04:16) 下一个

 

 

去年回北京老家翻过去东西时,看到我的一篇退稿,描写轰轰烈烈爱情的小说,写得真不咋的。疫情期间,想写小说,跳不出自我,不忍虐心。写父母一代的,喜感不足,琐碎家事,表哥说,家丑不要外扬。

 

等待成为一个作家,梦,刻刻励志,年复一年泯灭。流连忘返地看看百到千,偶尔冲冲万流量,那是我的散文,还得是有标题党。可能是因为没有轰轰烈烈的爱情,亦或爱情不轰轰烈烈。

 

看《A STAR IS BORN》,那是一代歌星的事,Ally和JACK荡气回肠的爱,伴随着一遍一遍的《SHALLOW》,两人弹琴写歌,亲密吟唱,不明白JACK在彼此如此恩爱时刻, 为什么自杀? 这就是我写不出小说的原因,不忍虐心。大美满的结局,肯定不能提高影片的深度。

他孤独,看着孤傲才气的爱人,屈俗跳起艳舞,他又醉酒了。不知是谁说的 “最大的孤独就是,我曾在茫茫人海,终于找到了最心有灵犀的你,后来才发现,你只是在这里短暂停留,因为你有更多的地方要去。而我,永远困在儿时,沙漠的荒凉中”。

 

于是一遍一遍看美剧,寻找写作的启发。英语混个耳熟,还要留心阶层和口音避免走火入魔。总不能从SHAMELESS学些国骂,或MODERN FAMILY 中的墨西哥英语。美剧好看,距离我的生活还是远,我的灵感不在路上。

 

还是选择华裔出演的片子吧,尤其是HUANG’WORLD,类似《舌尖上的中国》,旅游,历史,美食节目。 中国,多伦多环节都与我的生活有交集。默默记下了多伦多的多家美食店名字。

更有中国环节中,青岛大馒头,湖南的红烧肉。

晚上看的,越看越饿,多伦多有夜宵吗?疫情期间,别想了。

从冰箱里,解冻五花肉,明天尝试自己做一顿。

 

写不出东西,等待饭点。

附歌词:

 

Shallow

Lady Gaga, Bradley Cooper

Tell me somethin', girl
Are you happy in this modern world?
Or do you need more?
Is there somethin' else you're searchin' for?

I'm falling
In all the good times I find myself
Longin' for change
And in the bad times I fear myself

Tell me something, boy
Aren't you tired tryin' to fill that void?
Or do you need more?
Ain't it hard keeping it so hardcore?

I'm falling
In all the good times I find myself
Longing for a change
And in the bad times I fear myself

I'm off the deep end, watch as I dive in
I'll never meet the ground
Crash through the surface, where they can't hurt us
We're far from the shallow now

I'm off the deep end, watch as I dive in
I'll never meet the ground
Crash through the surface, where they can't hurt us
We're far from the shallow now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