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鞋之语》集

(2020-07-19 08:56:28) 下一个

鞋之记忆,无关富婆的3000双,亦或“水晶鞋”浪漫童话,进而延伸到与婚姻的契合。只言片语,就是特立独行的我之新三篇:

 

 

 

 

之一:“痛着并快乐着”

小妞们一定有过把脚上鞋甩掉,痛痛快快做回赤脚大仙的心路历程吧。我与朋友一帮外贸人聚会,然后卡拉OK玩到半夜。地点离伴溪酒家不远,步行一公里就能到家。但穿着一双时尚半高跟的新鞋,磨着很痛苦,越来越痛。终于等到与友人分别, LG热情而主动请缨:“我来背你吧。”

那是年轻的时候在深圳。

鞋与婚姻是很好的比喻,华而不实的鞋,给别人看,内心很痛。新的承载,前行,需要一个坚实的臂膀,朴实无华,当然前提是自己轻盈的体重。

 

之二: “一双绣花鞋”

记得《一双绣花鞋》电视剧热播的那段,我恰好去重庆出差,酒店可以看到那著名的沙坪坝,想象孙俪在河边,音乐声起的情景。车子行驶在高高低低的路上,感叹如果是着一双绣花鞋,怎么行走,怎么趟河?

当晚,有机会一试著名的“良子足浴”,重庆妹子捏脚功夫,惊得我苦不堪言。肿了的脚,只能穿双拖鞋。

我始终没有看全《一双绣花鞋》,一部惊悚片需要强大的心脏;一双“诱人魅力”小尺码紧口的绣花鞋,需要坚强有内力的脚功。

 

之三: 阿甘的那双鞋

宅家的日子,去年底新添的HIKING 鞋 束之高阁。那是厚底高帮的,天气已经酷热,多伦多虽然逐步开放,还是没有勇气去HIKING。那双羽毛球鞋更是塞到角落了。室内运动,估计今年都别想了!

美国同学在高科技生物公司工作,秀了一款他们公司新研发的鞋。介绍说:轻质、空气动力学构造,采用了椭圆形鞋头设计和水波纹的外底,并且通过脚踝部位的造型提高了舒适度,同时还增加了鞋垫部位的缓震。扁平的鞋带设计增加了流线造型。WOW!

从小到大,尝试各类回力鞋,白帆鞋,旅游鞋,到现在脑洞大开,接受各种运动鞋和它们带来的便利。

我其实只是简单到一双跑步鞋,自主自己的行程和时间,只需要前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