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多生子女与独生的区别--从我家饲养的猫谈起

(2019-09-02 12:16:03) 下一个

我女儿养了只猫,过去我不太喜欢猫。暑假带猫回来,我渐渐喜欢了她。从来没觉得她胖。总是趁女儿不在的时候,偷偷给她东西吃。

她人生的唯一目的似乎就是吃,吃,吃。每次看到她的小眼神,我就服了输。

 

 

 

她有专门的的自动喂食机,有流动的水喝,有各种宠爱。她喜欢待在什么地方,我们给她加舒服的垫子,高级椅子下面是她淘气挠过的痕迹。

我也经常穿着一身毛,出去见人。

女儿给她买了很多玩具,钓鱼的,电动扑鼠的,她扭动胖乎乎的身躯,没有任何兴趣。

每到我们晚回家,她都会在楼梯上期待着。很疼人,粘人的。

 

 

 

她的地位发生了急转。

快开学的一周,孩子从同学那里又临时照顾猫。我给我家的FAT CAT 打了预防针。

我说你不要骄傲,马上就有新人了,你的地位有威胁了!

她拳着爪子,但没有想到,突然听懂了,张口要咬我!

 

新的玩物过来了,一个母亲加五个小的,母亲没有绝育,一共生了19个,这些是其中5个。她依旧苗条。

她同学是个男生,说家里不让养。 

我家书房腾给这些玩物们。他们上蹦下跳,一点也不闲着,最喜欢相互嬉闹,和与我玩游戏。

那些玩具在他们手中就是宝贝。他们非常灵活,好动。

我家的FAT cat思想接受不了,隔着门缝嫉妒着观察着。每到我走出娱乐室(书房),她就指引着我的路,一路诉说着,倾诉着。

那也没有办法。

我突然发现,我有了偏心。

 

这么多娃,就散养。吃得用具,比较简单,各种用具,都很简单。他们快乐着,自得其乐。他们的母亲,默默看着他们。当然有好吃的,也会与他们夺食。

大多是时候,都是其乐融融。散养的娃。性格不一样,聪明好动也不一样,总有出息的。

孩子快开学了,这些娃要送回了。

 

只剩下一只孤零零的FAT caT. 享受着独食。有了对比,我才发现她孤独,孤傲,肥胖,不爱动,不活跃。只知道吃,吃,吃。但还是漂亮,惹人喜爱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