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远山话别-父亲节的思念

(2018-06-17 05:54:15) 下一个

远山话别

20180617

 

一半积雪一半褐黑的山脉绵延,河水急流澎湃,风很大,那苍山远黛,真是月球才拥有的磅礴景致?

 

游历很多国家的您,没有来过冰岛,这奇特魅力的国度,我只停留一天,我路过冰岛来接妈妈与我同住。

 

400天前,我还在病榻,给您苍白干涸的嘴唇上,抹上我新买的椰子味的润唇膏,我看到您被病痛折磨的消瘦的脸庞有微笑;护工和妈妈忙碌着,我发现您指甲有点长,我轻轻地牵着您瘦弱的手指,一次次睁大我不愿承认,却也老化的眼睛,耐着有些浮躁的心思,一丝不苟地完成。这是我人生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这么细心地服侍您。

 

从此以后的美景里面有了厚厚的期许,如果您看到该多好!

从此以后的进步里面有了沉甸的沉诺,如果您知道该多好!

我知道我与姐弟一直生活在您的掌心,风风雨雨,同样喜欢诗歌的您,永远让幸福安放我们内心的冷暖,那份爱恋便放逐于山林、与清晖浸染,煮着或甜或咸的日子。

 

窗外有梨白的笑,门前新添的是妈妈种的月季的红艳,妈妈开心地移动着她喜欢的节目《非你莫属》。这背景声一定与您过去熟悉的一样。

 

话别您,剩下的日子,我依然惦记着冰岛的远山,那里感受到了辽阔低垂与博爱,我还会再去;我依旧会奋斗挣扎与顽强。我知道了生命虽脆弱,却是如此的坚强与厚重:在远山中,在喷薄的日出中,在艳丽的晚霞绽放中。有一种疼爱从心底里升腾,告诉自己什么都不怕,因为有爱,因为有您,因为有坚持,因为生命的宽度与高远。

 

350天前的那天,我与您永远分别……

 

我永远思念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