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中国人之间的信任- 一次干洗衣服的争执

(2018-06-09 19:54:02) 下一个

孩子有个二线品牌的羽绒服,她很喜欢。准备拿到店里去洗。这个是不起眼的PLAZA,里面的店铺很暗淡生意的模样。很像我第一次看到这里的太古广场,与香港的太古对比一样。时髦的孩子不太相信这里的手艺。

有个白包,她想拿去干洗。这店里的阿嫂说,不用洗,自己处理又省钱又好。孩子说这家比较有良心。

于是,在鹅拿到鹅店去洗之后,我拿着孩子的羽绒服去洗。

去取的时候,有老外在取货谈话。我就把单子给阿嫂,自己跑到隔壁发廊问颜色的事情,等我回来,阿嫂把羽绒服给我。

我觉得与我送过去的时候没啥区别,有点油腻,有点汗味,深颜色,这些都不是那么容易区别。但就是一种感觉:洗了吗?

我没有更多逗留,把羽绒衣塞进自己的袋子,放进车里。这时,我留意到,干洗完,连个袋子都没有。

加拿大鹅洗得太干净了。我愈发质疑这件干洗的事情。

终于,我又拿着这件去找她。她说就是这样的,就是不可能味道都清除的。她取出一件件拿塑料口袋套的羽绒服,很干净,很清香。

我说,没有塑料袋。她说不可能,质疑我撒谎。她说这么多年就是中国人投诉,老外没有投诉的。

我说至于因为一件衣服就损坏个人名声,至于拿羽绒服再洗一次,对我又有多少好处?反而是我来回跑,而是羽绒服再折腾一次。

我也觉得中国人的店需要步步留意才对。是她对国人质疑,还是我也产生对中国店的质疑?

她问我是改衣服还是洗?改衣服没有塑料袋。当然是洗!我的底单你收走了,你有吗?以后要拍个照片。 她拿出我的底单,是洗。

我怀疑她没有拿去洗,可能放错位置,放到改衣服的地方了。但她一点没有道歉的意思。

说实话,我不会再去这家店了。弄得我周末一早心情都不好。开门做生意,我们一直觉得客户就是对的,她却不这么认为,觉得国人就是胡搅蛮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lovNordstrom 回复 悄悄话 只去美国店干洗。连韩国店也不行,我拿去一条纯白的wool裤子,拿回来比拿去时候还脏,多了很多别人毛衣上掉的毛,能看出来她们没清理工作台,我的白裤子把别人衣服掉的毛全吸走了,而且被熨到wool pants里,用手摘都摘不掉。
NJM 回复 悄悄话 case by case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漂亮姑娘' 的评论 : 同情。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cer2017' 的评论 : 这是真的!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爱心' 的评论 : 谢谢!心情当时真的很糟糕。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开洗衣店的几乎全部都是韩国人。他们不是仅仅对亚洲人服务差,对“白人”也一样的。我家附近的所有洗衣店都是只有一颗星,态度很差,还口口声声说:我不在乎。价格也被他们袭断了。
acer2017 回复 悄悄话 在海外,能遠離中國人,就盡量遠離。

難不成,就他一家洗衣店不成
ZHUOYAO 回复 悄悄话 国内要保证服务可以去品牌店,美国华人商业规模小,服务理念还停留在九十年代
ZHUOYAO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店的态度还不如国内的服务,昨晚刚经历过
不开窍 回复 悄悄话 国人商家, 国人客户, 彼此彼此。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这和是不是中国人没关系,和做人有没有道德有关系。以前我在纽约一个韩国人开的干洗店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当时我立刻质疑并指出他没有洗,他居然当面用手想抠掉没有洗掉的污浊,被我制止并呵斥缺德。我于是告诉他我不会付钱,因为他的服务达不到应得的报酬,他气得大叫我滚蛋,不然会叫警察。我说好哇,那就叫警察好了,看看谁理亏。他就不敢嚷嚷了,我就慢慢走出来他的店,再也不会踏进一步。所以任何东西还是要当场检查再离开比较好,否则有理也难辨。
海天无色 回复 悄悄话 国人就是这样的,心眼多,不懂什么叫服务,这方面我遇到的多了!
喜爱心 回复 悄悄话 听起来就是不把中国人当回事的店。不仅仅是中国人,其他少数族裔也会有这种问题。对白人,很多是不敢,毕竟在人家地盘上不敢得罪。但同是少数部分的情况下,是否一视同仁,就是个素质与责任心的问题了。楼主不用太上心,不用这个店就可以了。我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是个中国大妈开的旗袍店。当时给我家里小姑娘着急买着去演出,看中的一件扣子掉了。大妈满脸的不耐烦把扣子当场订上,还嫌我多事。如果不是当时急着当晚演出,我转身就会走了。这次后我再没有去过那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