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冰天雪地的4月,猫着

(2018-04-15 11:21:53) 下一个

小涟漪之《加拿大冬季的故事》

20180415

 

文学城有个热门博主龄龄妈,直率自然,一个快乐的中年女子买了加拿大鹅渡冬。那篇博客可能被误解成炫耀,有的评语还不客气论起职业,其实是她自己披露的保姆身份。这在加拿大很正常。自食其力。最后,她关了博客。

刚来时候,觉得加拿大鹅挺贵,自己开车,不值得买。今年,我也在一个特别寒冷的夜晚,感到冬天遥遥无期时候,直奔HR买了一个没啥选择的臃肿款加拿大鹅。热闹几天,又挤放在一列各种款的冬服中间,被主人挑选着。

那天公司演戏火灾紧急疏散,OFFICE的人都披着大衣出来。我的粉色的呢子大衣一下子在苍白冰冷的气氛下,受到瞩目。那是一个20年前在北京很有名的服装店买的,“蒙”。至今料子依然好,颜色依然俏丽。一直被我冷落在北京的家里。年轻的时候,喜欢变化和更新潮的款式。

这个冬天,特别漫长。尤其是今天,4月末了,竟下起冰雨。我还是明智地没有把鹅拿去干洗,也取消更换冬胎。更别说HIKING,健身,聚会等在极端天气下不宜的活动,在家里猫着。

看着朋友们去巴塞罗那,去马来西亚,去越南满世界游玩,去领奖,去全球环演,去上市,自己猫在家里看热闹的《生活大爆炸》。当RAJ 品尝美味的西红柿,科学家说这是用他自己肥料孕育的。怎不忍俊不止?看WORKING MOM与现实中的我有多少相似。

留学加拿大的孩子妈妈,是我中学同学,一个很成功的国内高管。她电话询问孩子留学以后的职业发展走向。我暂停我的美剧IPAD。思考着应该怎么回答。

窗外,白茫茫一片,没有惊喜。没有人铲雪,因为还没有确定是否这严冬,是否马上有个终结。窗外,行人寥寥,估计大家都猫着呢。美剧,我在国内就特别喜欢,还花钱购买并更新小天线收看。现在,我可以看最新的美剧,还购买了夏天百老汇音乐会的票。这些都是我喜欢的。

欣赏一个文友的分享:向往高空飞翔的自由自在,有低端觅食的本领。

不论中年还是年轻人,不论是新移,做着一份糊口的工作还是高管或是富二代不愁职业不愁金钱,只要喜欢,你可以购买你喜欢的东西,每年去你向往去的地方,或者准备着时间,金钱和身体环游世界;享受一份言论身心的自由和被尊重,天马行空。更重要的是,自己有那样一份被需要,自己有一份觅食本领。

我想这样的回答,同学应该理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