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有关天长地久的祈福

(2018-02-18 19:37:00) 下一个

有关天长地久的祈福

小涟漪

20180218

 

看过张导的《归来》,巩俐扮演冯老师,每到每一个月的5号,就举着写着老公名字的牌子去火车站接劳改犯老公。十几年如一日,甚至认不出面前的老公模样。

我动容的是这一种年代跌宕起伏的命运下的天长地久。

 

在古巴休假期间,收到好友同事的短信,知道吗?NANCY离开公司了!感觉她会离开,但不会这么尴尬,25年元老了,一步一步经历总监的工作减缩,手下没有一个人了,终于在那一天宣布,这个职务不再存在,立即离开公司。我想她一定是含着热泪离开的。一直把公司当作自己的家的亚裔,其实应该意识到职场上没有什么天长地久。

 

春晚,这里的中餐厅热闹非凡。满肚油水驱车回来的路上,孩子说,到国外实习期间,GUINEA PIG是我养还是她好友养?后镜望着她恳切又担忧的眼神,我知道这是她的心爱和最舍得花心思的宝贝。我说还是让她好友养吧。我很怕由于自己的粗心,照顾不周,缺乏知识,使这兄弟小猪出现任何闪失。这是我一直不养宠物的原因,有了互动,有了孩子般的感情,习惯了他们的纯在,却忍受不了短暂。天长地久,对宠物来说是不现实的,软心的我更愿意不要一个开始。爱屋及乌,但我的确有自己喜欢的东西去呵护。

 

收到年轻好友的短信,正在夏威夷带着老爸老妈豪气旅游的她,满肚牢骚。啥事都需要她操心,累死人。其实所谓老爸老妈国内还上着好班,不到60岁的中年人。她一个人到加拿大留学,再留下来,每到假日,就与国内的父母计划一个中间地点去旅游,一切计划一切操心都是这个文弱的女生。我不知道该如何宽慰她。珍惜吧。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如此幸福地陪着父母旅游。远行的我,年轻时代就远离故乡-那人人向往并没有特别乡音的北京,很长时间,总觉得北京不会是我的长久居住地,我似乎更喜欢南方的自由与新意。但回去,那还是个长久的家。父母在,那就是一个家。遗憾的是,没有天长地久。

 

每个节日,都是关于长相思,常常祝福,永远幸福与快乐的祈福。关于长辈,情侣,孩子,学业,事业,升职与成就。

 

每个祈福,都是希望长长久久,地久天长。

对于我来说,相对一天的时间,每一秒的存在就是长长久久,洋溢着感激,积极的美好的心态,对待亲人与生活,就是我衷心的祈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