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为什么移居后感觉更孤独了?

(2017-12-25 18:51:45) 下一个

圣诞聚会的方向都是我北边老家的方向,朋友都在那边。

搬到新家,才开始张罗第一次暖屋活动。考虑到盆友的排列组合,交通方式,场地的局限,没有都请过来。但她们在赞扬新房子的同时,都有一个感叹:你过去太不容易了。我们来一趟是一个小时,假期不塞车,你是天天上下班。这几年真不容易!

我享受着比北边大的房子,性价比低的房子,离公司近的房子。

一到恶劣气候,我就再一次感恩这新的房子。愿暴风雪来的更猛烈些吧。

但越来越发现,我的圈子还是华人的,还是最初结交的朋友,还是在最早落脚的北边。

我们是可以蹭饭的,可以三缺一叫上我,可以她们在后门就喊上我一起散步的。

移居后,我才发现我与新的环境没有迫切要熟悉的理由与基础。家庭医生太好了,她们还是喜欢我跟着她们,我也很难发现有更好的。看牙的诊所,太熟悉了,她们可以在紧张的时间排表中给我挤出时间,说:你不要再追剧,迟到了!上次还是看《人民的名义》。这里的朋友,我们一起探讨孩子的进步学业,一起探究就业,一起买车,一起研究保险。就是交通告票,也交流痛心教训,看着如何打掉!一起探究老公是来还是空中飞人。老公过来后的适应历程。

我们家庭彼此了解,就是一起新移摸着石头,搀着一起走过来的。

现在孩子们都正轨,我们也正轨,老公们也正轨。日子越来越好。就是觉得当日要融入西人圈子的想法,有点不切实际。

搬到新居,就是一个小时车程,我发现我的心我的圈子还是北边。这新家周围,都是老外。客气有余。偶尔见到亚裔面孔,也是一副爱答不理的客气。

我不想参加大型聚会,不知道如何重新认识朋友,自己其实是很能适应的交往的,但我已经不再去神聊海哨,不再去接受新的朋友。因为时间急迫性。

最典型的动作是,加朋友圈吧,扫一扫,我马上屏蔽,马上不看她的,不让她看我的。哪天,有个新认识的问我:亲,我怎么看不到你的朋友圈了.我有些不知所措。解释换了手机。马上开放权限。

先入为主,随着年龄增长,我也已经懒得再深入了解新的朋友,相信这是相互的。啥舞会,啥歌会,啥协会,啥美女团,啥旗袍会。我觉得没有必要去凑热闹了。

这样,以地域划分的朋友圈就越来越小了。

这就是为什么移居后,感觉更孤独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