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羊拐,跳皮筋,以分计算的年代很满足!

(2017-04-29 20:54:46) 下一个

朋友有会满语的,可能知道这羊拐的起源。我们那时候真喜欢玩,羊拐都一样的形状,带个兵兵球。我当时纳闷,这羊的骨头这么整齐,一模一样。

很锻炼眼、手和脑。

 

 

 

我特喜欢跳皮筋,皮筋有牛筋的和橡皮筋两种,后者软一些。这是我们比较大的投资。我们经常有两个人站着,其他人跳,实在人少,就因地制宜,栓树上玩,还哼唱各种歌曲,真是载歌载舞呀。

 

我乐不思蜀,跳到路灯都亮了,跳到大举,大举就是站着的人要举起手那么高的高度,才磨磨蹭蹭回家。真是怀念身轻如燕的苗条敏捷年代。

 

 

 

我们都去发小家玩。伯伯是金华人,家里总挂着一条火腿。后来朋友做西班牙火腿生意,总让我想去童年的火腿,虽然很多年之后才品尝到美味,但也留下我贪肉的恶习。

 

阿姨是北京饭店的,桌上放着黄油球糖,每次我们都吧咂吧咂嘴巴,口水直咽。阿姨实在看不下我们期盼的眼神,每每心软,给我们一颗,美味齿边,满口甜蜜。贪甜的恶习,使我牙齿吃坏了。

院里有大澡堂,热腾腾,特享受,大家都没有啥隐私而言,连帘子都没有。最好的洗发膏是上海的,8分钱一包黄色的,满头泡泡,我们就互相甩泡泡取乐,再相互搓背。一澡能洗个把小时,反正没啥作业。多年之后,再飞黄腾达,我们都是打小一起的,谁不知道谁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经常我会觉的很有幸曾经经历过那些无忧的快乐。当然也很遗憾经历曾经有些人无奈的疯狂带给他人的伤痕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久违了的羊拐,儿时最喜欢的“玩具”。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祥雨飘飘' 的评论 : 我忘了规则,失传了
祥雨飘飘 回复 悄悄话 我曾是玩羊拐的高手,真是上瘾啊,就盼着下课。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物质有点贫乏但不是通货膨胀,一点点钱就够了,大家很满足。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91856' 的评论 : 过去可以自己回家,作业少,人单纯。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 的评论 : 过去的美化时常涌现,可能我老了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师枞' 的评论 : 真的很爱不释手,可惜现在失传了。
柳师枞 回复 悄悄话 那时候能得到一副小羊拐是件多开心的事啊,羊拐比猪拐漂亮的不是一个层次啊。
Tern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回忆,握手
qi91856 回复 悄悄话 那时不为生计生活苦恼,心情放松。现在人人都要为自己的生存费尽心机,压力山大,自然就苦闷,滋生各种邪恶的社会现象。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封闭的满足不是真满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