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少女的任性,保留到中年女性身上?-欧阳箐(人民的名义)

(2017-04-16 14:43:07) 下一个

多伦多的春天总是很短,在确定不会再有大的风雪窦娥冤似的天气,我就到轮胎店把冬胎换了。

 

驮着4个沉甸的轮子,回到自家院里。

 

邻居是租客中年人,为了学区房孩子上学,据说也是北京的,本来我还曾有意聊聊,但夫妻俩都是一副舍不得微笑的神情,就算了。应了北京城里人太多,多得没老乡的真理。老乡们,不要说我以偏概全呀。呵呵。

 

轮子罗得挺高。最高的拿下来,真的不是吃奶的劲,滚到车库里,倒是很容易,邻居男从我身边经过,看着我的轮胎,问,看到他女儿的吗?我说没,他从轮胎边走过,喊了他孩子,一起去公园散步。

 

望着他俩悠哉散步的背影,我又尝试去抬轮胎,还好,分两步,没有闪到腰。

如果是娇气的过去,我可能就会有难过。为什么他就不问一句是否要帮忙?

记得刚到新居,不懂园艺。有邻街的老外还帮我把草给剪了。不要说我片面呀。呵呵。

经过很多次,我对微笑的人报以同样的微笑,对于不微笑的还是微笑。但内心清楚地记着别人对我的帮助,即使是淡然转身而去的人,我心也是柔软的,转角处,即使没有爱,我也让自己舒服地转身,小心自己,不闪腰,不分心,微笑依然。

 

我收起了冬胎,时间费了长些,流点汗,很舒服。站在院里,筹划着春天种点什么花草。点缀着什么。心里就像这天气一样阳光明媚。

 

别人帮不帮人,都是理解的,但我是愿意帮人,手上是否有余香,其实不重要,心里是温暖的。

从小家务干得不多,院里的环境单纯,走向社会,才知道自己也真的是优越而不知珍惜。才知道自己一路走来,有多少人的关爱和呵护。在看热播剧《人民的名义》王大陆评论欧阳箐说少女的不经事,换到中年女性身上就有点可笑。很多女性就是一直就这么少女般幼稚,即使已经当了母亲。她为了一筐海蛎子就嫁给了无趣的李达康。其实,就是少女的单纯和不经事或者任性。我很欣赏,也许就是家境和时代或是地域。

 

有次大学同窗闺蜜来多伦多短聚,她说我俩都是没有心计的北京傻妞,当时多少女生找对象都是为了能分到京城而放弃当时的校园爱情。虽然很多又因为婚姻不幸而分手。我笑着说,我们都是大勺吃大肉的,她们都是笑不露齿,袖珍小勺兰花指吃饭的淑女。我们愿意找欣赏我们的人,并与他们为伍。

 

有了微信 有了各种微群,再被拉入小群,真正,你愿意给他们电话,他们愿意当你垃圾桶倾听的才是真正的朋友。沉淀下来,才知真情。

 

写到这,国内朋友说你的生活除了蓝天白云HIKING 让我们嫉妒外,原来也有一些换胎的苦逼呀。

 

我不做作,我愿意分享我的苦逼,但也是很开心,这只是在中年换个方式,经历小事或大事,都是美好的锤炼。

 

转角之处,我呼吸这春天的润,轻快的晴朗,扭动着中年的腰肢,还有着少女的幼稚,微笑快乐着。

 

回首,都是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