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7年新添小猪两枚----又走进这间熟悉的宠物店

(2017-01-28 18:23:27) 下一个

有一首歌叫做又走进这间熟悉的咖啡屋,不禁放慢了脚步。上次那个宠物导购义工不知还在不在。寄养猫事件已经过去一年了,那总也叫不熟名字的黑猫一定找到了幸福归宿。别问我是谁,我叫不擅长饲养动物协会会员。我的同事甚至有更不好听的名字给我(当然是开玩笑了),我不在意,不就是替孩子养了一周的颜值很低的还是黑猫(俄语谚语中不是很幸运的意思),实在无法喜爱,又退回宠物店的不太荣耀的经历吗?

她飞跃般直奔小动物区,那里已经有一些各式年龄的动物爱好者。其中很多都围着那种鼠,她说是猪。看吧,抢手吧,我们刚在外面吃自助,点了不少,她总催我,还没有回本呢!她迫不及待地要看梦里的啮齿类宝贝。

上海养过小仓鼠,一对,没我什么事,都是他们爷俩的事,我一点也不关系也不喜欢,除了臭和动静,还有什么呢,他们让他们玩各种娱乐设施,直到疲倦。

终于在一次长途旅行回来,他们没有让我看,他们三咸其口,匆匆处理了。只剩下篮子。

有只鳖也养了很长时间,无聊的他们说是要放到小区的池塘里,快乐快活,见见世面。下班再去领老鳖,没了。

今天是大年初一,孩子又有了新的目标,几内亚猪,我犹豫的时候,痛苦地放在微信里,朋友们纷纷同情关切地询问:你养还是孩子自己养。当知道她养的时候,就安慰我说,孩子嘛,要养就让她养吧。

我没说因为这个巨大的笼子,我要亲自送她回校,也没提她老说大冬天她埋怨不好买菜,却要自己去买鼠粮。她说功课紧,还有时间玩宠物?

我一松口,她激动地亲了我一下。我没有特激动,见惯不怪,上次养猫她也亲我好几下呢,还不是没长性。

 

于是又提了一大堆与猪有关的家伙回家。朋友们微信不停地问,这是老鼠还是兔子,是土拨鼠还是什么?我说是猪,他们无语了。回家问GOOGLE,也叫豚鼠。还演过很多电影呢。

有朋友调侃,是否地主家没有粮食了?我不知道什么意思,我们在笼子里放了不少菜呀?!

还有同样的关切者。

 

弄了一堆雌的,是个伴儿,一个很活跃,四处乱窜,也光鲜;另一个很木讷,胆小,头发直楞着,她喜欢老实的。她说它像某人。我知道是性格。但愿不要把我形容成另一个。

 

她说能养5-8年呢,能交流,放在手里,已经征得宿舍人意见了。

附录:

千百惠的《走过咖啡屋》
每次走过这间咖啡屋
忍不住慢下了脚步
你我初次相识在这里
揭开了相悦的序幕
今天你不再是座上客
我也就恢复了孤独
不知什么缘故使我俩
由情侣变成了陌路
芳香的咖啡飘满小屋
对你的情感依然如故
不知道何时再续前缘
让我把思念向你倾诉
我又走过这间咖啡屋
忍不住慢下了脚步
屋里再也不见你和我
美丽的往事已模糊
每次走过这间咖啡屋
忍不住慢下了脚步
你我初次相识在这里
揭开了相悦的序幕
今天你不再是座上客
我也就恢复了孤独
不知什么缘故使我俩
由情侣变成了陌路
芳香的咖啡飘满小屋
对你的情感依然如故
不知道何时再续前缘
让我把思念向你倾诉
我又走过这间咖啡屋
忍不住慢下了脚步
屋里再也不见你和我
美丽的往事已模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