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胖走多伦多

(2016-11-03 17:10:22) 下一个

自打回到多伦多办公室,总有同事问到我的休假旅程,这会儿是印度中胖和塞尔维亚大胖的两个女生。

 

怎么样呀?

 

我说,哎,遇到的朋友都说我胖了。有的是当面屡次说起,有的是见面后给我发信息,不好意思当面说;有个阿姨耳朵有点背,紧紧握着我的手语重心长地说,你矮了!你儿子也回来了?我说我的是女儿。她又问一遍,她把我当成比我矮一点比我胖一点的姐姐了。

不会吧,印度中胖说,胖了好,说明生活好呀,我回印度的老家都说我胖了很高兴,大家很羡慕的。塞尔维亚的大胖说,中国人一般都还直率呀,不会当面不说,之后发信息给你呀。

 

我惭愧地承认,因为我平时总晒我健身和HIKING的PS的照片了,印象里他们总认为我还是很苗条的。

 

那你下次SKYPE 就捂着双下巴吧。大胖建议说。

 

最起劲的是我那年迈的老革命爸爸,从来都不对女性身材发表任何意见,更不用说女儿们了(当然也不会对任何颜值有任何评论)。我临走时候,躺在床上,一边吸着氧气,一边塞给我两张豆腐块的剪报。我一看,‘’肥胖对健康的危害”,“走路可以消除肥胖”。一如往常,重点用红笔勾勒。看来,问题很是严重,不到这样程度,老爸不会这样忍无可忍!

她们笑着继续调侃。冒着时差的犯困,我大口喝着咖啡,继续追赶丢下的工作

 

回国13天,刨去旅程,在北京大家5天,上海小家5天。北京陪父母,尤其是年迈的爸爸,这身体是一年不如一年。最初是糖尿病,不是很严重,自己特别注意,就挑食厉害,人很消瘦,现在稍微有点小病,抵抗力就弱得起不来身。他由衷地感慨:身体 最重要呀,其他不重要。 我最大成绩是给他一个IPOD并教会使用,并下载了30多首军旅歌曲给他,随机循环听。不是天天等报纸,看电视单项活动吗。有了这个,新闻就放在首页,自己点开就看了,尤其是SKYPE,随时可以链接远方的子女。

 

抽空约的为数不多的朋友,状态类别就是这样几种:还当着官的,也基本看清仕途不过几个可数的台阶或到顶了;有的中年有点马失前蹄,就又换了一个领域走一点下坡路;有私营的蒸蒸日上,但也累得够呛,做大的私营的老婆就早早收回羽毛,解甲归田相夫教子,孝敬双方老人,偶尔还流露对职场的眷恋,但也无心巷战,老公的事业也不好过问太多;有钱退休的,玩野的,圈子非富即贵,说的地名还没有出攻略;工薪退休的,玩周边几国和国内景色;共同特征是摄影和健身。

 

上海几天,忙于修补一些证件。例如驾驶证到期了,开车跑到浦东新金桥车管所。体检照相填表。队伍里有很多小青年是刚考完驾照。有个老师傅审表,先看了我的表,里面有我的生辰八字,再看看我,由衷地表扬,这写得都准确,比年轻人领会好多了。这是夸我年老才艺精的意思。

 

不得插一句那里的厕所,好几个楼里没有厕所,有个厕所是在室外的,不用问方向,味道很远就能寻觅到


。自然,手纸是自备的。

 

当然,很多次都有人叫我阿姨。有次碰到一个中年妇女, 看着比我大不了几岁,她说她在带孙子。让我汗颜。

 

在多伦多,是不知道年龄的了。简历是不需要写年龄的,国内这样的早就不在职场里混了。但写大学日期可能也能暴露年龄,好在我只写到研究生,而且是工作很多年才上的,也许可以延长一下职场第二春-北美站。

 

在与第一份工作的同事接触后,他说还是我这样好,自由自在,这就是射手座的特征吧。全靠自己打拼,也就不在乎挫折和困难。年轻时吃过苦,才能体会越来越顺的好处。年轻时候分配的单位特好,有次理发,遇到一个老大姐,其实现在想来她当时也就50多吧,她说,女同志在单位里是不太好混的,就是陪衬。像我今天就是你以后的样子。她前一段去世了。但这话,我一直都记得,我当时就不想年纪轻轻地这样按质排辈地过。

 

唯一一次在这边,觉得有点大是因为文学社,有个女生说她已经有孩子,她婆婆的年龄说出来,还比我小几岁。但这样的有点沮丧也就一会会功夫儿,肉食一上,我就该吃吃该喝喝该乐乐。就这样一顿顿不亏待自己,吃嘛嘛香。

 

这里生活挺单纯。我在上海的有次聚会,还坚持AA制,他们不太理解。其实相见很少,我不想欠人情。这里就是POTLUCK,自己带着自家美食,男人也大展身手,体现男女平等,家庭祥和其乐融融。简单知足也就胖了。

 

这里有一份全职工作就是稳定的保证。挣多交多。每天上下班,8个小时有空与各国人民聊天,交流,甚至斗智斗勇,一点点融入当地社会。周末去HIKING,看看个季节时景,平时也去GYM泡一泡SPA。冬天到了,大家一样出动铲雪,换冬胎,升起炉火,躲在家里,看窗外冰雨纷纷。平等的自由,没有心态的不平衡,大房子需要付出多, 小房子人气旺,公寓锁了门就去旅游,日子大家都有一样的殷实和筹划,一样的璀璨和失意。

 

待着待着就是微胖了。但微胖的我还是 -有肉有诗有鲜花还有旅行计划的远方。

 

只是不太为将来发愁,因为有钱没钱大家都差不多,过着过着就又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是呀,冷得要点FAT.呵呵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呵呵!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握手!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好欢乐!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这多伦多就是一个催肥的地方!
cxyz 回复 悄悄话 待着待着就是微胖了。但微胖的我还是 -有肉有诗有鲜花还有旅行计划的远方。
-- 呵呵, 你不是唯一的一个。 握手多伦多老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