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重温年轻时候的恋爱 现在的青年有心动就嫁了吧

(2016-07-29 18:48:58) 下一个

周五下午的SUMMER TIME时间,公司正剩下几个WORKHOLIC的同事,有两个28-30之间的,在交谈交友的情况。一个着急得很,刚刚结束一段本来就不看好的。另一个已经结婚,未婚的向已婚的讨教经验。已婚的说是通过EHARMONY,把条件输入,经过精挑细选,同居5年才正式结婚的。

我恰好有兴趣,就把非诚勿扰的电视相亲画面向她们描述,她们惊呆了。这样也行。成功率几何?我不知道,估计一成不到?物质,颜值占的比重过大的相亲,无法找到真爱,只是速成的搭配。

到了加拿大,朋友也有张罗高校征婚的,当然多认识些朋友,有助于社交和销售(房产,保险的朋友)。他们都说女的太多,男的缺乏呀。所以,有朋友的孩子说是男孩离异无孩的,我都想起朋友的这个组织,图个助人为乐。

有个微信群的阿姨,着急为她的80初的博士女儿征婚,干脆就把微信名字叫未婚。。。有时间看看她的微信,都是革命图片和革命回忆之类。有微信朋友说这么着急,为什么不回国找一个带过来,答曰过来也不容易找工作,可能也有不了解别人是看重身份还是爱情。

我曾经受托,给朋友介绍过,女的年龄都在28-35之间吧,想着应该很着急,年龄也相当一些。但实际都十分挑剔而不愿意主动。我其实有点看人的本领,也是搞过HR的原因吧,觉得每个大龄女孩后面都有一定的原因。归纳起来就是有点倔,不服软(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可爱一面,但内心强大暴露在表面就不是那么吸引大多数男性,也有个别可能赏识,但快速搭配的年代,太少机会可能深入交往。

我们那个年代,没有电话,没有手机,没有相亲会,有的就是写信(字体很重要)或搭讪。时间充裕得很,条件比较简单,文化程度,政治面貌,家庭,个人长相和居住地。如果那时的男青年还会文学,就太好了。常见的情景就是,男青年在树下,手撰一本诗刊,与女青年畅谈。夕阳西下,忘了时间,没有饭局和K歌。没有喝酒和狂欢,没有豪车车接车送。很纯。那面向大海,春暖花开的美好都十分少见,因为旅游不多。

现在太多的框架,物质,颜值,身体,社交,家庭,身份,未来发展动向。还有吧。歌好听,身材健美,性取向是最大最大前提。

我同意女大当嫁的年龄真的有点难。我遇到一个移民时间不长的女生,她说她英文很棒但还是要找中国人(大中华),老外还是二婚再找吧。我有文章是女性找老外,还都是二婚的多一些。因为不是出身在国外,国语那么溜,不交流国语,不听中国好歌手好声音,偶尔一起追追剧,太遗憾了吧,尤其是自己父母无法交流,断了一些链接。

很多人都说女的就该该谈恋爱就谈,该生小孩生孩子,该结婚结婚。一步不能乱。我们有时候在微信里交流孩子以后的交友,我说郭晶晶,现在越看越顺眼,他们就是一对呀。朋友说,谁能天天练游泳到世界冠军,这不是一般人,如果她不是,就不会有这么好的姻缘。那是否越强大就越好呢?不是的,要内心强大表面温存。这样把捏真的不好掌握分寸呢。

很多时候与长相无关,长相是给你更多的机会,但不是意味着成功。范冰冰不是说比她长得差不多的人很多,但成为不了她。

我有两个大学同学,女的可以说一般般,就是很嗲气,很温柔,她妈妈是销售员,能讲,她有几个妹妹,她是老大。实习的时候,去过她家,很温馨。印象里没见一个男的,我觉得她家里就是一个课堂:女性如何在女儿圈里生活并出众。

她有个男朋友,挺不错的,形貌人品,大学后因为分配原因分手(现在没有这条了)。各自成家。后来男的再婚,老同学参加婚宴,惊讶地说,看见她了,她怎么也来了?不知道她就是新娘! 婚后女生得了良性肿瘤,男生就在南方买了房子,定期全家一起去享受好空气,他负责挣钱,她只负责享受。那时候大学成功的不算多吧,他们是很美满的一对。

这里认识一个离异的女人,孩子挺大的。她很漂亮和年轻,很希望找到合适的,老来伴吧。但都是年纪大的,还需要照顾老头。晒出长途旅游的照片,三女三男,皆中老年,男的三人中猜想一定有她的MR.RIGHT,面上看着都不太配,当然不能看颜值。虽然旁观者眼光很挑剔。还是纷纷点赞。

女子当嫁的年龄不要拖。有CHEMISTRY 和心动就嫁了吧。年轻人一般都不是很复杂,大龄以后,再重新了解一个男人的前半生很难。除非是同学,同事,朋友很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