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趁着身体尚好,不要平添烦恼吧

(2016-07-22 19:14:01) 下一个

今天约了去做汽车保养的空档,去附近久违的华人按摩店做了按摩。好不容易烈日炎炎走到1公里左右的按摩院,汗流浃背。加拿大不开车真不行。还是锻炼太少。

按摩的女子挺苗条,按哪哪疼。如果是当时革命者,可能就招供了。怕疼呀。国内时,什么良子足浴,就是折磨。好久没去了,我都去健身了,她劝我多做有氧运动,晒晒背部,GYM室内并不好。她按到我的后颈部,说不能再长肉了,容易中风。我大吃一惊。女的也能中风?!

刚来加拿大不久,有一次路过一个GARAGE sales,一个男子在指挥,其他人在帮忙卖,那个男子似乎半身不遂,很肥胖,表情不自然。但他的东西都是很有品位的,年轻的照片很帅!

他一个朋友偷偷告诉我,主人是个名厨,留英的,年轻时候很潇洒,很爱玩,不结婚。谁知道突然中风,不能工作了,没人照顾。也没有能力承担大房子了,被迫搬到一个小公寓。

前天中午,部门一行9人吃饭。桌子这边的人无法对话那边的。欢迎新来的还有欢送即将生小孩的。从来没有如此大规模。 同事开玩笑,她满公司找新来的同事,以为什么都有,头发什么的(年轻的面孔),谁知道是光头零星白头发的半百老头。经历很丰富,在各个一线的大公司做全球经理,就是一看就知道年纪不轻。大家心里似乎很平衡,他与我一样职位,坐大厅,原来按职位需要有独立小房间的,人多了,别的部门空降的大官多,我们部门大家一样,起码表面上乐乐呵呵,气氛融洽。

我们部门大头是个帅小伙,41岁,公司最年轻的VP,年轻有为吧,他情商也很高,关键对中国人挺不错的。

席间,说起年龄,其实就是说孩子的年龄推算大人的年龄,好在国人显年轻,仅次黑人,得到赞许(不上按摩、足浴,我也没有透露和招供)。不像在国内,简历必须写你的年龄和编年史。心态长相年轻就好。一高兴,当天就买了几件漂亮的连衣裙犒劳自己的年轻(显),每天上班漂漂亮亮的,自己和同事(男女)都高兴(嫉妒)。

属于微胖界,我其实是不在意的,爱吃红肉,吃嘛嘛香。晚上本来做的是第二天的午餐,一馋,可能烹调技术好, 就忍不住吃了一半下去。

需要锻炼多久才把吃到嘴里的肉消化呀。明知道这个道理,我也并不在意的。

但今天一按摩,我吃惊不少。想到再美的衣服,再年轻的(显)的面容没有了健康,就身体不主,表情移位,流哈喇子,天呀,不敢深想了。

当天晚上决定,少吃肉和主食,多吃蔬菜(兔子)和水果(猴子),表情立即暗淡和动力立即呈现极具下降。据说红酒也能得癌,真的假的呀,不是有单宁,抗氧化吗?

不论如何,趁着身体尚好,不要平添烦恼。该玩的玩,该吃得就吃,该控制的还要毅力呀!人生苦短,自己好才是大家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的评论 : 改好了,谢谢您的仔细!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没看明白,有一段。什么新来的同事满世界找,找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