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致拖延症和着急上火的追随者

(2016-07-10 08:14:36) 下一个


今天明明说好了几点出门,就是要拖延到需要我在马路上飞奔,想起对方在等待,我就忍不住气不打一处来。在车里等她,是一串联想:对方的着急是第一位的,超速,警察,罚单,保费上涨,工作延迟,一大堆邮件和事项等着......这时候再看到姗姗而至的公主,香气十足。

 

还指望她开车,以便再次考过G,她说要在车里化妆。

 

这样的事情可以说很多次发生VS偶尔几次准时她认为特别重要的人物和场合。

 

我想着自己为她付出外面游逛,找地方等她的时间,自己还要读书考试或者还要赶着去上班,每次上班迟到,哪怕是5分钟,一大堆事情、邮件都在等我。忙人呀。我实在不喜欢被别人赶着,喜欢一切有计划,准备,性子也急。

 

今天周日郁闷咖啡馆,与姐姐视屏,她说她就是这样,有时候,受邀饭局,迟到得主人忍无可忍,拂袖而去。她也依旧。飞机场,很多时候都是喇叭里呼叫的那个人,她还在挑选最后一样东西。

记得在年轻时候,一起去英国,大本钟集合,难以停车。旅游BUS绕了很多圈在寻找她,我在车里一再说劝说导游与游客再等等,等等。那时候没有手机,我真的很难堪和着急,要不我们自己如何返回驻地?

 

孩子像大姨?

 

不要给她理由。

 

我在付出的时候,一并浮想联翩我的所有付出。放弃国内好机会,为了陪她的付出,扶上马又送一程;放弃我与朋友小聚的快乐,各种打牌,聊天,追随她的SCHEDULE。她的爱好广泛,时间表也是五花八门,变化多端。但在公共交通不方便的多伦多乡下,还不是需要我这个司机甚至类似经济人、经纪人?她还没有考出高速车牌,又如何放心她自己开车。

 

是否自己操心如其他母亲?那天在健身馆,等着市区玩耍的她到我的手机没电,她还要拖延已经约好的时间。发到微信上,朋友们都说,以后让她自己解决比较好。她也潇洒地说,我可以用UBER 呀。

 

心里说了,这边孩子都是独立自主,早早就打工,不像国内孩子娇生惯养。没人为了娱乐而打的。这样有利于孩子发展。不做饭不知柴米贵。你自己挣钱足够支撑了,可以呀。暑期工作,她兴奋地说,你女儿真的太优秀了。我苦笑了,心想为了她去上班,我绕远跑路在外面闲逛放弃懒觉,学习,和自己休息的时间。

 

我乐意,但是为了孩子以后需要更多的团队工作,迟到,拖延对于团队是不允许的。我每每想把工作的影响灌输给她,她沉溺在耳机里的音乐和与朋友嘻嘻哈哈微信中,一刻不停。只当老妈的话是耳边风。

 

恰似朋友般相处在外面,令人羡慕,母女花。别人恭维地说。只是外人看不出我这个大朋友操心些,忍不住啰嗦些,或者特别啰嗦些,因为有时候实在时间不等人。

 

朋友圈都是晒自己的各类美好。看着审美疲劳。我不这么想。拖延症大人孩子都有,很普遍。

 

不明白,是否每个拖延症的人有遗传的基因,是否每个拖延症的背后都有一个着急上火罗里吧嗦的伟大付出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勿忘我_123' 的评论 : 这位朋友太理解人了,理解急性子和拖延症,还有现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谢谢!
Wafik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宠出来了
We勿忘我_123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人都是这样的天生不着急。绝对不是你太宠的原因,你就是只有熬到她能自己开车了就好了。她会开车以后你也不要去超心她迟迟不出门,会迟到给老板骂的问题,也不要操心会误了飞机等等,反抗期的孩子是不接受家长的经验和说教的。再说,世界上这么多拖延症的人不见得就比急性子的人活得差,至少,她不需要操心时间啊.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你真理解孩子。很好的建议,我也觉得自己有点过了。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没有你这个急上火,她绝不会拖延,这就是矛盾的两方面。你有焦虑症,现在她还没有,如果你把她改造过来,她就和你一样是焦虑症,你高兴吗?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e' 的评论 : 严重同意。过去在一起少,现在弥补,不小心过度,着急上火的追随者。
mae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宠出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