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性角度看嫁老外(之三)

(2016-07-04 20:43:30) 下一个

今天我想讲的是一个感人的爱情故事。从其他角度来讲,可以延伸出不同的故事。但我还是想延续我的序章。

这是个十分优雅的老太太,虽然她儿子并不是很大,我认识她的时候,她的丈夫已经去世,我随她的一帮朋友去十分高大上的养老院看望过她的当时还在世的公公。据说每月的费用就要7000加币,类似四星级酒店的服务。可见家族财产的夯实。

她的混血儿子是三代单传。为了这个儿子,她在49岁的时候人工受孕,注射激素,得了乳腺癌。可以说是冒着生命风险生下儿子。因为她十分爱他的老公和他的家人。每每谈到她的老公,她都会禁不住流下眼泪。

作为一个好强的亚裔女子,她靠自己的能力在这里读大学,就认识了她的加拿大校友。在约会上,她那时就坚持AA制,让男友不无惊讶。男友家是典型的英国后裔,温伯格的,英国贵族的婆婆心里面是十分想自己独生子找个西方媳妇的。话里话外还是不是特别喜欢她。

但是在她临终时,特意将媳妇单独留下,媳妇还以为要她答应生个孩子,其实她说的是:无论发生什么,一定不要离开我的儿子。

女子有感于这个家庭,还有深爱的老公,就决定生下这个儿子。即使婆婆生前没有见过孙子,但也了却一桩心愿。

这样 幸福地度过很多年,她深爱老公身体每况日下。终于在前几年离开了人世和家人。她才得知,她老公将养老保险都过继到她与儿子名下,公司福利很好,她还能领一份终身雇员遗孀的 工资。她很是感动。

她的身边总环绕着很多人,有昔日和目前的帮工,有她的朋友,我算是其中比较聊得来的之一。每年我们总是在圣诞吃大餐,她做东,我们觉得不好意思。她说有人陪伴才是最幸福的,所以她其实也感谢我们。

我跟着学习了哪里买家具,买饰品有品位,哪里买糕点最美味,哪里的酒最醇美。其实,我从她身上看到一个女人的付出,幸福,感恩。她在说,健康最重要,如果她能会多在乎老公的饮食,也许老公可以活的长些。

一个过来人的感悟,人老怕孤独,亲情是钱买不来的,不在于老外还是国人,只要真情在,温暖永远在心中荡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occer88 回复 悄悄话 beneficiary是妻子和儿子是正常的
nasastar 回复 悄悄话 亚洲女性还是更看重财产,很难仅仅为了爱情就嫁老外,没准提前打听好了对方的身家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可是多数老头走得早。要面对现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