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人角度看嫁老外(之一)

(2016-06-27 19:27:22) 下一个

我最早得知中学密友嫁老外,也是在巴黎的一段时间。我知道她离婚了,在中文学校找到的奥地利人,在法国公司做财务总监,挺不错的,她牙医没有牌照,也就带孩子不工作。我很思念她,就利用假期一定要去GRENOBLE 看看她。

见面应该很亲切吧,她却一直忙着擦灶台和桌子,一边与我闲聊。她老公一回家,她介绍之余,特意强调我是带礼物来的,不是白住的意思。

 她忙碌着,父母由于不好与老公沟通,就不过来。而且老外也不喜欢有外人在,即使是家里人。

那是一个美丽的山城,但我没有时间与朋友与欣赏风景,她家务繁忙。原来小私心还想让她老公帮助留意一下工作,但看到她小心翼翼的样子,就没有说出口。

商校有个上海女孩,很成熟,比较朴素,学习也特别优秀。她很像典型的上海女孩,严谨,仔细,她让我给她染发,闲聊中,得知她在国内有短暂婚姻,现在就想通过学习,留在这里,一定要找老外。她觉得中国不太好直接回去,一定要衣锦还乡,外派回去,婚姻一定要让人羡慕的。

她学习的是与康奈尔合办的酒店管理,很多机会去大公司,最后是去了一个法国五星连锁酒店,找的对象是她同学,安道尔的,西班牙环绕的一个特小的山国。

总觉得西班牙语系的老外性格挺像中国人,不是那么开放,他俩在一起就像一对好学的中国学生,朴素,积极,不苟言笑。

我毕业就直奔上海了,他们去了安道尔,只在上海见过一次,有个漂亮的混血儿,着实也让人羡慕,工作就一般般,生活在小欧洲也很局限,安逸是很安逸,就是同学很好强,总是想再多做安中两国的生意挣多些钱。

这么多年过去,记忆中就是些碎片,比如同学不断地在擦灶台,在做蛋糕;比如同学一边在染发,一边与我娓娓道来的爱情观。

但可惜当时没有微信,没有手机,我们算是失联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的评论 : 很对!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婚姻是自己的事,不在乎旁人的评论。鞋子是否合适舒服,只有穿它的那双脚知道。。。。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总觉得绝大多数外嫁的女孩子都比较吃亏,因为从外国人婚姻的角度看,绝大多数女性都并没有嫁门当户对的,而是下嫁。但是后来渐渐看过来,终于明白为什么中国女性始终愿意选择外国人,哪怕其实是下嫁:中国文化对女性太残酷,要求太高,压力太大,即使门当户对嫁得好,你永远不知道你老去的那一天会变成什么样子。你也许什么都有,唯一没有不需要考虑男人眼光想法的轻松生活。选择外国人,虽然很多时候并没有选择真正和自己一样出身一样优秀的外 国人,但是最起码,当你选择了一个正常的外国人的时候,你是有更多的女性权益和尊重的,包括来自婆家方面。只是中国女生常常因为寂寞而饥不择食的时候,就比较容易选择错误,但这无论在国内国外都一样的。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婚姻一定要建立在爱情的基础上。有爱才能包容对方。
shavignon 回复 悄悄话 只要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就可以了
shavignon 回复 悄悄话 只要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就可以了
Dataoying34 回复 悄悄话 博主說的很客觀,兩情相悅才有愛。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nchen02' 的评论 : AA制是很正常,就是一般对待父母不如中国人那么好。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最重要原因是自己好才能婚姻好。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infy' 的评论 : 自己开心真的很重要。不能保证每天都开心,就是写东西的时候很开心。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爱心' 的评论 : 很赞同你的观点。
喜爱心 回复 悄悄话 婚姻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课题。不说文化背景等差了那么远的外嫁,即使是内嫁也需要很多磨合与妥协。但为什么都有好与差?因为就是看是否有爱。听起来有些空,但想想这个简单的道理,只有你爱一样东西,才会愿意为之付出努力与改变。Love takes efforts!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鞋子合不合适,只有脚知道。外人在别人家住那几天,怎能了解人家每天的日子?其实哪里都有好的和不好的,跟外嫁和内嫁没有直接关系,反而相对于居住拥挤的中国人,老外们处事更简单直白一些。
还是多关心自己的生活吧,只有自己开心了,才能感染家人和朋友,让大家都开心!
chenchen02 回复 悄悄话 有个认识的上海女孩子嫁个葡萄牙裔加拿大的,爸妈来帮忙照顾产妇,爸妈住地下室,楼上还有个两个空房,不知道什么原因。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外嫁朋友都不错。首先,我自己也是,之后认识的朋友很多都是外嫁,还没离婚的,过得都挺滋润。可能是我们运气好,也可能是我们都有自己的工作。文化差异肯定有,你在意盐,他在意醋,这些都不足以说明过得不好。最得意的是,日子过得很轻松,只剩下怎么过得更好,更有意思。这不就够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