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错觉之四,心态好不好

(2016-05-07 16:52:10) 下一个

每周末与散居各地的家人视频是必须的一项。一接通,我就象打开话匣子一样要不痛说革命家史要不就如祥林嫂絮絮叨叨。那天姐姐说了,问你好不好,怎么就是工作呀,工作就是一个工作呗。

 

我突然醒悟,原来我真的是以工作为重心的人。

 

来了加拿大几年,总有面临很多面试和机会。有的是我心仪的,每次面试完都很心虐,就想与别人说道说道。我遇到的最好的猎头是个老外,没见过面,他会告诉我每一步要怎么做。让我每次面试完都打电话给他。他会听每个细节然后指导我下一步该怎么做。这就是符合我心虐以后絮絮叨叨的需要。

 

有时候在面临下一个工作之前,总是有点心烦意乱。打电话给一个来了20多年的朋友,她说可以开车沿着KENNDEY一直到安大略湖去散散心。或者去商场看看新的服装款式。不不,我心里就只有工作。

 

她怎么老这么忙(或是冷漠),就不能陪陪我散散心?

 

过了一年,看到她家房子挂出出售的牌子,甚是惊讶,原来那时是她心情最不好的时候,她正在办理离婚,独自抚养两个未成年的孩子。

 

我觉得自己有时候有点矫情。强作忧愁状。

 

在百无聊赖的时候,我参加了HIKING。不论是冰雪覆盖还是炽热难耐,我们一群人都去多伦多各个公园是远足。流了一身汗,停足,瞭望近处或远处的美景,心态豁然开朗。

 

之后,大家会去近处餐厅吃饭,侃大山。来自祖国各地,几乎都为了差不多一样的目的,来到这里。

 

那是我来加拿大最美好的时光。HIKING亦是我最爱的运动。健身,交友,摄影,旅游,美食溶于一身的HIKING。美食,算是BY  PRODUCT。我们严格规定走一公里才能吃一块钱。

 

冬季的多伦多,漫天飞雪,一睁眼,我首先想到的偷懒停在外面的车。去铲雪吧。院里也要铲吧。还需要长途飞驰去上班。单程42公里,即使收费路,也要一个小时。可能是大学跑5千米的耐力吧。

心态好吗?补补维生素D吧。

 

朋友都说,你的生活真美。一会美食一会HIKING一会电影。这些在我心里都不能是最满足的。最惦记的还是工作工作。

 

刚来时,有职业辅导员说,每个专业人士需要至少6年才能达到以前的职位。那就还有几年的时间可以磨练。

 

 

有时候明明自己干得很漂亮,就活活被个老外抢了风光;有时候自己认为顺顺当当,却发现有面容可掬的某国老移在背后给我小刀。

 

最看重的还是工作工作。

 

有个了解我的朋友说,你能干就是有点太好强了。

 

不可救药的较劲。

 

有个朋友与我同岁,总给我不停地发笑话。他发朋友圈的几乎全是笑话。他自小就是邻居,也学了俄语,但他就是特快乐的人,笑得眼睛都快没了。

 

在某个郁闷的晚上,我发微信给他,为啥这么高兴?他停止转发笑话,过了很久说,大家最后都是一把灰,有钱没钱,有权没权,都一样,谁也别牛逼。

 

这已经足以让人觉得生命无常,还是快乐开心才好。

 

心情时常晴朗多云或是乌云密布,那都是暂时的变化。心态就似乎是长久一些的。心态不好的人总会抑郁寡欢,甚至影响健康。

 

每每看到年轻有为的人牺牲了健康甚至生命,比如罗娟。当时很是要看淡看开,过了一段却又郁闷起来。

 

有个笔友说,活着就是胜利,挣钱只是游戏,健康才是目的,快乐才是真谛!

 

即使6年没有到达一定期望值,我也是在追求的路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活着就是胜利,挣钱只是游戏,健康才是目的,快乐才是真谛!
。。。。
确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