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1-01-04]混在美国日子 那年的单程机票2

(2004-11-01 17:33:38) 下一个

没错, 问题当然是出在小文身上! 在国内毕竟2年时间, 也经历了那么多事情,人总是有感情的. 老天有时候真的很幽默, 使我深信不疑什么叫无巧不成书. 接到使馆的预约电话正好是在他生日那天, 心情很激动,但是随踵而来的就是烦恼. 我和他之间到底应该怎么样? 今天是不是应该告诉他? 他知道了以后又回是什么反映? 以后又应该怎么样?

那天的事情,除了我记得并没有告诉小文使馆打电话的事情以外.因为那天他生日,不想让他难过.  至于他生日怎么过的,送得什么礼物,我早就不记得了. 可能是第二天就说了一切, 印象中,在以后的几天里面, 他每天都来我家,我看到他什么话也不说,只是抱着他哭. 我妈也知道我难过,除了吃饭叫我们一下,其他时间也就由我哭去了.

那时候小文已经进入大学了, 在知道我准备离开中国的那段时间里面, 他基本就没有去上过课,以至于他母亲可能当时对我怨气重重的. 我想, 估计他母亲到现在都一直还怪我拖累了她儿子,以至于没有考上清华吧. hoho~~

话说回来, 到了预约签证的日期了, 因为之前签过一次没有通过, 虽然他们打过来电话已经给了肯定的答案, 但是心里还是挺紧张的. 当时给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站岗的什么队的队长正好是个熟人, 所以在大家异样的眼光下, 大摇大摆的没有排队就走了进去. 很顺利的就签出来了,唯一让我爸妈比较着急的就是我在里面排了2个多小时的队, 直到里面的工作人员猛喊我的名字, 才知道预约的直接去签就好了,不需要等.

当晚我老娘就毅然替我做主----4天以后启程. 因为正好有亲戚回美国,可以带我一起, 以防我走丢了. 那时候,还有20天就新年了. 我当时足足和我妈闹了一天, 因为学校是1月5号开学的, 想在最后的日子里面和小文多待一些时候, 没想到不管我怎么哭怎么闹,这回她就是执意不同意. 现在想想, 以我当时那种高考的英文成绩,如果是从中国坐飞机来加上转机,估计错飞到黎巴嫩都不知道啊. 那4天里,可真是忙坏了,天天除了买东西就是买东西. 反正箱子里面装的什么我也不知道, 都是我妈给我收拾的,只记得当时量了又量,怕超重.

该来的还是得来, 日子没有倒着过的. 终于....

前一天晚上, 我妈同意了小文住在我家, 因为第二天飞机挺早的,省得他来回跑了. 那天晚上是我上了初中以后第一次和我妈一起睡, 其实,我倆都没有睡好. 据说,后来我来美国以后, 我妈连续两个星期,晚上天天想我想到哭(说到这里,我鼻子都酸了). 我很早就醒了, 到我那屋去找小文, 互相又说了一些很幼稚的海誓山盟一类的话. 吃过早饭, 准备启程了, 那时候都说不出是一种什么心情. 一个是根本想想不到会来美国, 二一个从来没离开父母出过这么远的门, 最后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还可以回国. 准备上车启程的时候, 小文突然说,不送我去机场了, 我知道他不想当我面掉眼泪. 车子启动了, 我最后看了一眼我家那幢楼,和底下傻傻站的小文, 那种感觉不是可以轻易就写得出来的.

那天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早上正是上班的高峰时间, 却一点也不堵车, 好像故意要让我快点滚蛋一样, 很快就到了机场也到了登机时间. 我妈脸上那强笑的表情让我看着心酸, 父母也都强忍着眼泪; 不过我忍不住. 以后就要自己一个人生活了, 当时真的很渺茫以后的日子要怎么过. 上来飞机, 发现自己的泪腺特别的发达,就没带停过的, 一直从中国流到了美国.

签证是F-1, 不知道为什么律师给我安排了一个教会的私立高中. 他开车带我去的学校, 一切都安排好以后就走了. 那时候才真正教孤立无援.一个鸡不生蛋鸟不拉x的地方, 除了2所大学还有我们那所高中就是树林了. 只有周末校车可以到附近的一个小town买些生活必备品. 最可怕的是,普通地图上根本找不到这个地方.

虽然刚刚到了一个新环境里面, 但是一点也不觉得新鲜, 想家的感觉无时无刻不在. 唯一每天最痛快的时候就是晚上在被窝里面小声的哭一场, 然后把灯藏进被窝偷偷翻翻照片.

最好笑的还在后面....


哼哼哼~~ 这回死coke猜不到我要说什么了吧? 憋死你! hoho~~~ 有种哪天再单挑去吧, 等我再熟练一下我的新机器,不信让你不服! :P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econ211 回复 悄悄话 送一首诗吧,与所有的天涯沦落人共勉
虞美人
南唐 李煜
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
小楼昨夜又东风,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卡加利的海 回复 悄悄话 you guys got my tears
记得我刚来温哥华的时候
第一个晚上也是眼泪哗哗的流
第二天还没倒过时差就去参加开学分班考试去了
然后连着一个学期的紧张学习生活(银行卡,工卡,保险卡,图书馆的借书卡,保税单)
把我彻底弄傻了
一放假二话不说就回国了
温哥华除了风景气候
没有任何我留恋的地方
结果回去还不到一个月又让爸爸妈妈给赶回来
上了一个学期,一放假又回国。在温哥华1年三个假期回国了三次
后来同时考上了SFU,UT,UC
因为卡加利可以免费吃住,MUHAHAHA
生活好了就没怎么回去了
VCVC 回复 悄悄话 不猜了,我都猜出来就没有悬念了...hohohohoho
最爱csEVIL 回复 悄悄话 55555555555
这个帖子让俺想起了俺出国前的情景,让俺情不自禁地鼻子酸。俺娘也是疼我,走之前帮俺张罗这张罗那。俺出国快3年了,从来没有回过国。俺爹来看过我一次,但俺娘却一直没有机会来探望俺,因为拿不到签证。一个月前俺娘在电话那头,因为听说俺地伙食不好,说话梗咽了,一时弄得俺不知道说什么好。。。
天下最好的是父母了。又说一句,pinke姐姐以后要孝顺母亲啊。
回国机票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出国的时候的确是度日如年阿。。。。哈哈哈。这次我抢到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