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纳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微信:1397154975)

利以义制,名以清修;静以修身,俭以养德。
正文

怀念那只老狗

(2016-06-12 10:13:11) 下一个

怀念那只老狗

 

文:海纳愚夫

 

人到中年,身在异国他乡,总免不了回忆与怀念。

 

我出生在四川农村,从小在山野中成长。乡下的农户,为了看门护院,家家户户养狗。我家也不例外,养了一只大狗。

 

少年的我,每次放学回家,狗都会摇着尾巴,与我亲近,欢迎我回家。

 

有时去山野放牛打材,狗也会跟着一起,成为最忠实的随从与伙伴。

 

狗伴随了少年时期的成长,直到我考学跳出农门,离开家乡,到城市去求学。

 

九十年代,整个中国农村发生着巨大改变,大量农民进城务工就业。家人也在九十年代中后期全部离开农村,进入城市,狗成为了留守家园的唯一成员。

 

我家距离大伯家不远,狗饿了,就去大伯家讨吃的,吃饱后再回到空荡荡的屋子,独自守候着已经没有主人的家园。

 

我偶尔回家,狗与我都一样的亲近。但是,我却无法将它带离曾经的家园,带入城市。

 

每次回家,听爷爷与大伯说狗的故事,都有一种愧疚。

 

主人已经舍弃家园,狗却忠贞不渝,固守着破旧的老屋,等待主人的归来。

 

但是,主人已经在城市重新扎根生存,无意再回到农村。

 

狗独自看守房屋的日子持续了一年多,它也在孤苦伶仃中,一天天的老去。最后,大伯说,狗失踪了。

 

它或许被乡民打死吃了肉,或许饿死荒野。

 

城市中巨大的生活压力,我们也没有时间与精力去关心狗的去向与死活。

 

但是,那只老狗却一直活在我的心中。我喜欢狗,喜欢狗的忠诚,喜欢狗的忠贞不渝。多年来漂泊的生活,我却不敢养狗,害怕始乱终弃。

 

来到美国,随着生活的平静,而美国作为动物的天堂,我一定会再养一只狗,伴随着它终老一生!

 

(作者:海纳愚夫,加州专业地产经纪,网络自由撰稿人,专业著作《话说美国买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