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玺阁主在美國

不要介绍了,就是那个阁主
个人资料
梅玺阁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寻味LA]盛名在外败絮中 洛城老店失威风

(2017-10-03 19:35:43) 下一个

20170925_140525-iPhone-7-Plus

还记得那家被我赞过的海南鸡饭吗?美味居。在那篇文章发出来之后,有网友留言建议我去试试Savoy。是的,在洛杉矶说到海南鸡饭,是跳不开Savoy的,Savoy Kitchen,中文叫做“夏蕙西餐”。

在洛杉矶的各种榜单上,我说的是中餐榜单,十有八九会出现Savoy;要是单说海南鸡饭,任何一个排名,Savoy几乎都是第一,那得有多好吃啊?

Savoy其实离我办公室很近,只是每次路过,门口都有着那么十几二十几个在等位,我说过的,要等半小时一小时的店,我宁可不吃的,特别是进食时间比等位时间还少的东西。

那天忙得晚了,到二点才想到吃饭,和阿杜一商量,说去试试Savoy吧,估计二点人应该不多了。开车过去,果然门口没有人,可是附近却也没有车位,一路往南开,过了一个街区方才找到一个位子。还好那天不热,散步走走倒也不错。

Savoy在一个转角上,门就开在角的尖上,不知道有没有风水上的讲究,及至走到,门口又有人在等位,好在也就二人。门前有块立牌,立牌上有张纸,供人写名字,待有位了叫名。我把名字写到了第四十六格里,一张纸总共四十八格。

还好,不过几分钟,就等到了位,不过只有吧台位了;没问题,瞄得到厨房,我喜欢。点吧,海南鸡饭,要dark meat,中文写着“全腿肉”。

20170925_141015-iPhone-7-Plus

很快,不过一分来钟的时间吧,就从厨房的窗口端了出来。调料碟放在盆中,占了三分之一,剩下的是鸡和米饭。怎么说呢,第一眼看到我的盆子,我是挺失望的。调料碟是个三格的长碟,姜蓉乌乌的,一看就不是很新鲜,最右边的酱油洒到了当中的莫名其妙的酱中,这算什么酱?是拉差美纳滋?

再看米饭,雪白,明显不是用鸡油烧的,我不知道那些写美食评论的,是怎么吃出“米饭用鸡汤煮过,单吃也有香喷喷的肉味。”(原话)和“用鸡油与鸡汤烹煮,把鸡的鲜和香,都锁在每粒饭里。饭煮得恰到好处,不黏不硬,单吃就可以尝到高汤的鲜,非常美味。”(原话)

我尝了一口,果然没有丝毫的鸡味,会不会他们拿错了饭啊?想想应该也不会,那只剩一个原因了,就是:鸡不够肥!没有足够的鸡油或者根本没鸡油,自然也就烧不出饭来了。

再来看鸡,不过没有油的鸡,我心中已经存了个疑了。这盆鸡饭的卖相也太差了,可能斩鸡太用力,皮都斩得乱七八糟了。

仔细一看,这明明是块白肉嘛,为什么?我点的是加钱的腿肉呀!挟起来,用上海话说,差点叫我“气过之骱”,也就是气过头气得无话可话无可奈何反而觉得挺可笑的样子。

20170925_141155-iPhone-7-Plus

我挟起了一块五块肉来。什么?到底几块肉?一块肉?不,五块肉!五块肉?不,一块肉!哎,连刀块,剁了四刀,应该是五块肉,可是一刀也没剁断,所以是一块肉。先前还以为斩鸡太用力,现在估计力也不大,砧板却太凹了。

一家以海南鸡饭出名的店,居然连红肉白肉分不清,连鸡都斩不好,你能让我说什么?

吃下来,饭太干,鸡太酥,根本就是不及格,我不知道那么多好评是怎么来的。现在有很多网红美食评论家,自己不懂吃,看到别人说好吃,于是就不敢说不好吃,一来二去,就捧出家网红店来,要不得啊要不得!

20170925_143050-iPhone-7-Plu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梦想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可能是厨师换了, 中餐馆是常事。 先请个好厨师把名声传出去,然后就换个便宜的水平比较低的。您老的运气不好, 该早些时候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回头要求LA,就按你的去找了吃。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