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玺阁主在美國

不要介绍了,就是那个阁主
个人资料
梅玺阁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下厨记 VII]羊角三明治

(2017-08-01 16:00:10) 下一个

“她不知道哪来的优越感,拎个香奈尔了不起啊?”我不知道拎香奈尔了不了得起,但我知道说这句话的人,一定没啥优越感,一定买不起香奈尔。是的,她的存款有可能超过一只香奈尔,但是这钱是要给留着交房租的,是要留着给孩子上幼儿园的,是要寄给乡下的父母的,还要供老公的妹妹上大学的,不是说存款高于货价,就叫“买得起”的。有人说,可能她喜欢的是爱马仕呢?喜欢爱马仕的人不会觉得拎香奈尔在秀优越感的。也有人说,那是因为拎香奈尔的嫁了个好老公,完了,就是说:连老公都没人家的好。
我一向反对歧视,我甚至很反感歧视链这种说法。喝意式浓缩咖啡的看不起玩手冲咖啡的,手冲的看不起星巴克,星巴克看不起真锅,真锅看不起月胶囊,胶囊看不起速溶的,最后,都喝到速溶了,还有喝日本UCC的看不起喝袋装三合一的。我的妈呀!真累!完了吗?还没完呢,喝袋装三合一还看不起喝豆浆的呢。
上海有幢房子,是上了各种建筑教材的,那就是波特曼。波特曼是家酒店,是浦西最早的一批外资酒店,当然,我说的是改革开放之后。波特曼的边上,是上海最牛的办公楼,叫做上海商城,先后有澳大利亚领事馆、英国领事馆、加拿大领事馆、美国领事馆以及多家国外媒体、跨国公司在此办公,是全上海人员流动最少的办公楼。
这里的歧视链是这样的,上海商城楼上的看不起一楼二楼的,一楼二楼是银行、航空公司等服务性企业;一楼二楼的又看不起波特曼酒店的。然而说到收入,可能却是倒过来的,所以钱的多少,有时不是歧视链的核心。
上海商城也不是中国最牛的商城,而是偃师商城和洹北商城。
今天要说的,是以前上海商城一楼的一家面包房,那要在二十年前了,在如今鼎泰丰的位置上,有过一家很小很小的面包房。面包房是属于波特曼的,深蓝色的包装袋上有烫金的丽兹卡尔顿标志,看着就很“洋气”,当时可能算是全上海面包歧视链的顶端了。
那家面包房好象只卖一种东西,就是羊角面包,对了,说“羊角”是要被说“可颂”的歧视的,管它呢,我就喜欢说羊角。也许他们也卖别的,但我不记得了,我只记得他们的羊角,松、软、脆、香、酥,软是里面软,脆是外壳脆,具有一只好羊角的所有特征。
我忘了价钱了,二元?五元?还是二十元?应该没有二十元一个,但绝对是个很贵的价钱。要知道1998年时,一客生煎大概是四角钱,就算是二元一个,也值半斤生煎了。
后来那个位置上开了外文书店,面包就移到隔壁的城市超市了,那时城市超市还在地面上。可不知为什么,打从羊角在那里自取后,就没有以前好吃了。
我一直很喜欢吃羊角,羊角在面包歧视链中的位置是很低的,因为据说羊角很不健康,羊角是要起酥的,说是反式脂肪,高级的是全麦面包、法棍、意包。然而我不在乎,我还喝豆浆呢,我就喜欢羊角,羊角是我最喜欢的面包。
COSTCO就有羊角卖,一盒十二个,只是5.99美元,据说很多年来就是这个价格,所谓“民生最基本的东西”不能随意涨价。别看它很便直,可它们实在是很好吃,尽管歧视我好了,我就是喜欢吃COSTCO的羊角面包。
我总是把羊角横着一剖二,剖羊角要用带锯齿的面包刀,用普通菜刀小刀美工刀的话会切得一塌糊涂的。然后把分二半的羊用又小烤箱烤一下,烤得微焦的样子。再就是夹上起司片,要趁热夹,那样起司会融化。
我经常用的是卡夫出品的方的单片装起司,也是COSTCO买的,一盒96张。这种起司是起司歧视链中最底端的产品了,有人会说cambozola是最好的起司,那是法国camembert起司与意大利Gorgonzola起司的结合;也有人会说切达排在最前,但必须是英国产的味道浓烈的那种;或许有人会说brie,也有人会说羊奶起司,反正归根结底,这种单片塑料纸包的起司,在起司“爱好者”眼里,压根就不是起司,在他们眼里,除了古法手作之外,工业化包装的就不算起司了。
除了起司之外,我还喜夹点肉,COSTCO有各种切好的西式火腿,我挺喜欢一种火鸡肉做的,就是turkey ham啦。完了,这也是肉类歧视链底端的产品,肉类从神户牛肉到美国牛排再到新西兰牛肉一路下去,经历了羊肉猪肉鸡肉最后才是西式火腿与肉丸肉饼,最最后是火鸡ham,可它好吃啊!
三种健康食品中最不健康的东西,三种食物歧视底部的东西,被我放在了一起,产生了相当好的效果,我真是个天才;有时家中正好有蔬菜,生菜菠菜之类的,也夹在一起,蔬菜在食物金字塔最下层,算是健康的。
羊角三明治是一种不用理别人怎么看你,想怎么吃就怎么吃,想夹什么就夹什么的好东西;它没有一个标准,无所谓正宗不正宗,只有好吃不好吃。所有的三明治都是这样的,我觉得夹回锅肉也不错,回锅肉是川菜歧视链的底端,经常有人告诉我“正宗的川菜是不辣的”,开水白菜、雪花鸡淖和肝膏汤才是川菜歧视链的顶端;据说全上海只有一个人会做这些菜,吃了还不准说不好吃。我只知道这几道在成都的盘飨市不过几十块钱一份,吃完尽管駡厨子。
也只有在上海,一桌川菜能卖到上万,上海人真有钱。
“上海人有什么了不起的?不就是有几个臭钱么?”
我敢保证,说这话的,一定没钱,对钱不尊重的人,是不会发财的。

20160822_091856-X-T120160821_083942-X-T120160918_102234-X-T120160929_090337-X-T120161004_094758-X-T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文字好看,图片也漂亮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羊角”那样切开,在小烤箱烤微焦黄,夹回锅肉,抹上“老干妈”也可,但是如果趁热抹上Costco 的巧克力酱才是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