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玺阁主在美國

不要介绍了,就是那个阁主
个人资料
梅玺阁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寻味LA]Water Grill at Santa Monica Beach

(2017-08-15 16:03:00) 下一个

Santa Monica大道是Santa Monica海滩的“正道”,虽说美国的海滩都不要门票也没有围墙,但总有一个“入口”的吧?这个入口,就对着Santa Monica大道,Santa Monica海滩与Santa Monica大道成了一个“丁”字形,真是拗口。在“入口”的二边,停着许多的Food Truck,还记得吗?我是个食品车爱好者,我还特地去追过那辆著名的韩墨融合的Kogi车呢!
在加州,大多数人说到Food Truck,缺省指的就是塔可,在Jon Favreau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大厨》(Chef)中,大厨Carl Casper弄了辆Food Truck,他的朋友就说“吃,你弄了辆Taco truck啊?!”,对大多数加州人来说food truck等于taco truck。
一溜排开的食物卡车,倒不全是卖塔可的,卖什么的都有,热狗、地中海烤肉串、鸡饭、色拉、卷饼、烤肉、汉堡、石锅拌饭,当然,还有塔可。对的,路边摊的石锅拌饭,不过不是放在石锅里的,是放在一次性的塑料碗里的。
一路十来辆Food Truck,各形各色,花枝招展,我给每辆车都拍了照,那些食物看上去都很好吃,每一样都想吃啊!大家知道,我是有选择障碍的,这也想吃那也想吃,实在是决定不了啊!
在经过了激烈的思想斗争和自我反省之后,我终于毅然决然作出了选择——吃对马路的海鲜馆子。
这边是海滩的入口,没有店,只有临时的食物卡车,对面就不一样了。小小的路口,从左起第一家是Blue Plate Oysterette,一看就是家海鲜店;紧挨着的是BOA Steakhouse,BOA是啥意思我不知道,但“扒房”我还是认识的;过了大道,另一边是Sushi Roku Santa Monica,看上去象家融合菜日料;然后是Water Grill,卖烧烤的;再边上是The Georgian Hotel,虽说不是饭店,但看着一楼的玻璃棚里也是餐厅,里面坐满了人。
直接朝Water Grill走去,这家看上去最顺眼,美国人夏天不就是吃烧烤么?及至过了马路,发现“Water Grill”不是水边烧烤的意思,而是烧烤水里货的意思,因为窗楣上写着“龙虾”、“生蚝”、“贝壳”等字样,太好了!

20170812_143213-iPhone-7-Plus20170812_134950-iPhone-7-Plus

店看上去很赞,深色调风格,几乎已经坐满了,门口的姑娘给领了个位,领到了水族箱和冻鱼架的边上,斜对着厨房。我估计这种位子别人会不喜欢的,不过,我喜欢。
店中黑黑的,美国的店越黑越高档,因为你不用看清食材;中国店越高档越亮,恨不得把整个天花板都装上灯,融合菜不算,中国人请客,越亮越有面子。好在美国店高档也高档不到哪里去,一般人都吃得起,美国建筑工人都吃得起自己造的饭店住得起自己造的房子,不象在中国,工人连踏进高档饭店的机会都没有,他会被是他同乡的保安赶出去的。
侍者很客气,问我来过没有,我说没有,他拿起菜单介绍了一下,无非就是这页冷菜这页热菜这页配菜这页甜之类的,不过有句话挺有趣的,他说“我们店里的鱼都是去骨的,你可以放心食用”。
哪家中餐店要是对我这么说,我一定会兴趣缺缺的。是的,中国人考虑一条鱼好不好,首先是味道鲜不鲜,美国人考虑的则是容不容易去鱼骨,这只是个现象,并没有孰高孰低之别。
水缸里飬着蟹飬着螃蟹,在不久的过去,还只有中餐馆飬着活物,那时的美国人很好奇,他们中国人居然把食物飬在店里,那时只有渔夫码头之类的美国店会飬着螃蟹与龙虾,现在已经越来越多的美国这么做了,他们到底也知道“活杀”的意义了,也不再嘲笑中国人野蛮了。
活海鲜店,中国人第一想到的是“会不会缺秤啊?”,不过这里的螃蟹与龙虾都是一样大小的,一律二磅一个,进货的时候就选好的,省去了秤重的麻烦。不过自从上次我吃了蓝蟹之后不到一周就裂了烤瓷牙,我就不太敢吃这些硬壳的家伙了,就点二只软壳蟹吧。
冰架上的鱼,写着Wild New Zealand Pink Bream,是一种很好吃的鱼,一种常见的鲷鱼,问题是看上去是全白的,一点也不pink,我还是点吞拿吧,我喜欢生鱼。
生蚝的选择很多,十种东海岸的,八种西海岸的。点哪种呢?选择困难症又来了,我点了产于华盛顿州奥克兰湾的Kumamoto,并不是因为这是最贵的,因为我认识这个日语词,熊本嘛,产河豚的地方,田中芳树的家乡啊!

20170812_134734-iPhone-7-Plus

点完菜,侍者送了面包来,面包做得挺难看的,但是味道却很好,外皮脆,芯里松软。白葡萄酒也来的,冰的,温度正好,反正喝了之后还要去海滩玩,不至于马上酒后驾车。

20170812_135612-iPhone-7-Plus20170812_135558-iPhone-7-Plus

Kumamoto生蚝配了三种调味,分别装在小小巧巧的小罐子里,本来Kumamoto就是十八种选择中最小的(全世界也只有Olympia比它小),与小罐子相得益彰。Kumamoto是一种小而精致的生蚝,壳很漂亮,有很深的纹路,不象Shigoku,表面光滑得就象个普通的文蛤。三种料分别是辣根(horseradish)、辣番茄酱、洋葱醋(mignonette),每一种都很不错。

20170812_141120-iPhone-7-Plus

再来的是wedge色拉,有人译作“楔形色拉”,要我翻的话,我更倾向“大刀色拉”,因为就是大刀阔斧的把球生菜一斩四,淋上白酱就成。这道菜的关键是球生菜的新鲜度与温度,这家店处理相得好,还撒上了培根粒和蓝纹起司,看似随意的搭配,信手掂来,把普通的东西变成好味的美食。

20170812_141107-iPhone-7-Plus

吞拿很新鲜,调味淡雅,与茴香搭配,配上去了白底的橙皮,算是很中规中矩的做法;西餐中,茴香与柑桔类算是固定程式,不会出错的配伍。面上用油淋的茴香叶须做装饰,也算物尽其用了;油淋茴香叶须有难度,油温高了易焦,不够的话又会太油腻,他们做得不错。

20170812_141043-iPhone-7-Plus

软壳蟹也好,用西瓜和黄瓜做底,都是长片,拌得味道很好。软壳蟹最怕的是“太软”,软塌没有骨子,用筷子都挟不起来。对了,我的筷子忘在车上了,我一般去高档西餐店都带筷子的,高档中餐店都提供银刀叉,为什么高档西餐店连只木头筷子都不准备?这不公平。这家的软壳蟹软硬正好,炸得外脆里嫩,很好吃。

20170812_141142-iPhone-7-Plus

我还点了Mac & Cheese,是的,小朋友的东西,奶酪通心面嘛,可我就是喜欢吃啊!这家的Mac不是用常见的Pipe doppia rigatura做的,而是用了Cellentani,更容易用叉子来吃,而不象在游乐场里用勺子来吃。他们选用了小的铸铁锅来装盘,很可爱的想法,让普通而又便宜的东西也能配得上如此的氛围。
吃饱,喝足,我要到沙滩去走走了。
Food Truck,对不起了,我实在吃不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一想到高档西餐厅(米其林星那种)的侍者看到你不慌不忙拿出筷子来的样子,我都快笑喷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