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玺阁主在美國

不要介绍了,就是那个阁主
个人资料
梅玺阁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寻味LA]找回泰国菜的感觉

(2017-07-17 16:15:52) 下一个



我很喜欢泰国菜,我是指泰国的泰国菜,在去了无 数次泰国之后,我实在无法接受象上海玛满矿或Simply Thai也算是泰国菜,即使要算也是不接地气的泰国菜,五星级酒店的豆汁也可以叫豆汁,但不能叫老北京豆汁。在洛村又上了几回当之后,我爱上了越南菜,毕竟这地方越南人要比泰国人多得多了。

其实老外很喜欢泰国菜的,甚至有一个正宗白人Andy Ricker,在成了背包客到了泰国后,爱上了泰国菜并且潜心研究,最后在纽约和波特兰各开了一家泰国菜馆,还自己担任厨师并且教人做泰国菜,后来还写了本与饭店同名的书叫做《Pok Pok》。

可是他没有开到洛村来,可是他本人也承认他的泰国菜是根据食材和美国白人的口味经过调整的;这意味着,很大的可能是他的店开到洛村来,我也不会喜欢的。

洛村很好玩,但有些地方我不喜欢,San Gabriel就是其中一个,华人太多;华人一多,交通就拥挤,别的不说,十号公路只要接近San Gabriel、Arcadia、Alhambra那几个华人区,就会异常拥堵,过了又好了。不但车难开,停也难停,车位不但少,而且小;大家知道美国人停车都是头先进去的,但在华人区有些车位小到你要倒进去。

所以,我不喜欢美国的泰国菜,我不喜欢San Gabriel。

我居然在San Gabriel吃了顿泰国菜,严格地说,不是一顿“菜”,只是一个套餐。

我是“不得不”去San Gabriel的,我去那儿的很破的希尔顿酒店找个朋友,要是这家的经理看到上海的希尔顿,一定会气死掉的。

朋友还没回来,我又从地下场坐错电梯,来到了隔壁的一个广场,一个中文字比英文还多的广场,“南翔小笼包”、“山东水饺”、“烤鱼吧”、“乐莎美容”、“味千拉面”、“中文投资网”、“汇丰银行”,反正满眼都是中文,就连泰国菜也有中文字,“Sampan泰国料理”,正好我又没吃饭,随便吃点吧。就吃泰国菜吧,再难吃的泰国菜,也比水饺有点新意吧?

走进店中,只有一个服务员,明显他不是泰国人,因为我用泰语和打招呼他完全没有反应,在去了几十次泰国之后我还是会说点泰语的;可他也不是中国人,因为他也听不懂我的中文,更象是个长得又高又帅的墨西哥人。

他给了我菜单,硬质塑封的,十来页,照上面的编号,除甜品饮料外他们售卖总共122道餐点,每道边上都有照片,问题是这些照片都拍得太差了,印得也差,就象任何一家在泰国的有照片的菜单,菜式摆盘杂乱无章,都不象同一家的出品,我喜欢。

我点的是午餐套餐,你压根不指望在这里吃到好味道,那当然是点个最便宜的喽。还有一个原因是菜单上写着套餐含餐食、色拉、饮料和“炸馄饨”,我最喜欢炸馄饨了,我也很好奇居然有送炸馄饨的。

套餐有二十种选择,本来想点Pad Thai的,可不知怎么的就点成了曼谷汤面(Bangkok Noodle),肉类我选了猪肉、面条选了鸡蛋面,饮料选了“ice tea”。

冰茶上来,就看着舒服,在美国,一般的冰茶是冰红茶,茶味很淡却又很甜,是一种聊胜于水的东西。然而这杯冰茶却不是,而是一杯冻奶茶,泛着“砖色”,对的就是那种红砖的颜色。奶茶很冻很香很好吃,我喜欢。

等不多久,上来一盘色拉,哈哈,这色拉也太“玩具”了吧?下面是球生菜,有几丝卷心菜,顶上是胡萝卜丝,再浇上一些美奶滋酱,这真的就是小朋友也能做的色拉啊!味道呢,平平无奇,球生菜相当新鲜,可依然是个玩具啊!

等面上来,色拉吃得也差不多了,一只斜的碗,我有过一只这样的碗,用来装响油鳝糊。

色面也平平,一碗浅浅的汤,上面插着二片金黄的炸面皮,这可能就算是炸馄饨了吧?不过明明是炸馄饨皮才对啊!

舀了一口汤,送进嘴里,轻啜一口。哇!泰国的感觉又回来了。这口汤是辣的,辣的清汤,汤中没有一点点的油花,汤也不红,然而却是辣的,很清爽的辣味,却又只是辣一下下,咽下去,又不辣了,这种转霎即逝的辣味,是很泰国特色的,只是用一点点的干辣椒碎外加新鲜绿辣椒的浸汁,这人很过瘾,却又不会辣喉咙,是用辣的行家。要知道,在泰国那么热的地方,要是吃完了饭嘴里还一直辣着,可不是那么舒服的。

既然好吃,就研究起来怎么做的了,仔细地看了一下,一碗猪肉汤面,有炸过的硬的猪肉粒,炸得很干很香;还有猪肉片、猪肉糜、猪肝和二粒贡丸,那种嫩嫩的贡丸。还有金蒜,汤面浮着的金蒜,闻起来很香,另外自然还有点香菜与葱,对了,豆芽,我差点就忘了这个“百搭”了。

这就是我一直很喜欢泰国菜的原因,东西只有一点点,品种却许多,在一份小食里可以尝到许多东西,味道和顺不单一却又不霸道。面是细细的鸡蛋面,和广东碱面差不多,虽然整份东西看着只有半碗,吃吃倒好象永远吃不完的样子。

我当然还是吃完了它,好不容易又找回了泰国菜的感觉,我才不会放弃呢!

店家的菜单上写着是有四个来自泰国的朋友开的,又说他们四个来自于不同的文化、社会和成长经历,他们说自己代表了厨房的“水、气、火、土”,应该是些有趣的人吧?希望以后可以碰到。

咦,门口的中文店名哪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