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的世界

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
正文

组织同样的活动,中国人和美国人

(2017-04-06 09:54:18) 下一个

题目或许应该改成在美国的中国人更合适,因为这是本文要写的。不管了,这也不是写科技论文,不需要那么严谨了。

本人是个科技工作者,但是对房地产也感兴趣,有自己的几套物业,所以平时也比较喜欢和有相同兴趣的朋友交流。后来听说本地有华人房地产俱乐部,并且经常组织活动,也就加入了。第一次活动是在一个自助餐馆举行的。因为去的人很多,很多人都互相不认识,主持人就提议每个人都站起来自我介绍一下。自我介绍正在进行的时候,不知什么原因主持人就误认为一个迟到的人是网上的一个名ID, 于是就开始起哄,全然没有意识到,或者更大的可能性是根本就不Care有人正在讲话,正在进行她所提议的自我介绍。自我介绍的人显然很尴尬,只能无可奈何地停止自我介绍,坐了下来。最后证实主持人认错人了,但显然她并没有觉得自己的做法有什么不妥,并没有让由于她莫名其妙的行为打断的自我介绍继续进行下去,而是继续着她对于名ID的起哄,虽然名ID并没有在现场。而后几个显然跟她认识的人也加入了进来,开始八卦起哄。整个的聚会感觉很乱,没有组织,没有有效的讨论,只是吃饭了事。
 
过了一段时间,俱乐部又组织了一次活动。这次离本人住处较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又去了一次。活动还是在自助餐馆举行。这次感觉比起上次好一些,请了一个做得比较成功的人讲一下心得。结果因为餐馆比较嘈杂,隔远很难听清,很多人不得不离开座位把这个人围拥在中间。本人一向厌恶拥挤,只好又是简单吃饭了事。经过这么两次,本人再也没有参加过这个俱乐部的活动。
 
后来听说当地美国人也有类似聚会,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就去了。聚会是在一个旅馆的会议室里,中间一张大长方桌,大家围坐在周围。主持人先给每人机会让大家提出自己的问题,然后大家讨论。这个结束后,主持人再拿出自己准备的议题给大家讨论。在这个活动中,每个人都有充分发言的机会,每个人都得到充分的尊重,尽管很多人都是初入或是还没有入房地产的新手。无论问题多么的初级浅显,大家都很热烈耐心的予以回答。整个活动两个多小时,自始至终都很有秩序。一次活动下来,相信每个人都感觉收获很大。
 
同样的活动,我们中国人组织的,和美国人组织的效果完全不一样。通过参加这个活动,我不得不承认,我们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调动能力,比起美国人来还是有差距的。
 
注:本文只是根据自己切身参加活动的体会而言,有一叶障目,瞎子摸象,以偏概全之嫌,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钻天杨 回复 悄悄话 老中现在大多是这样,不过在不停的进步。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是这么回事儿
DD1122 回复 悄悄话 您说的对
大地 回复 悄悄话 现实就是这样。下一代移民会改变的,所以不用担心。
林依 回复 悄悄话 是那么回事。老中之间大多缺少理性真诚谈话,防范心重,也会过度解读。通常都是热热闹闹吃个饭,避免认真谈话。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期望就不对,老中不就是找个借口搓一顿吗。不吃饭的聚会不是老中的聚会
anla 回复 悄悄话 完全正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