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微信群是连接友情友谊的桥梁

(2019-04-03 18:52:11) 下一个
感恩有您“微信群”
现在最时尚的一句话就是去微信群冒个泡;每天睁眼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微信,看看有什么好伩悉,好段子,好音乐,好美文;查看朋友们的祝福,问候,健康或更有趣的新鲜事儿;浏览一遍之后,親切诚垦回复,答谢,精选收藏。
回想自己学会在iPad,手机上操着,看读写应该是从2013年开始,那时我刚来美国,人生地不熟,语言不通,孩子们上的上班,上的上学,留下一人呆在家确实很难熬的,就在这个时候,我女儿给我买了ipad,敎我使用方法,从此以后我的海外生活从无趣变有趣了。
起初是建乐融融QQ群,在群聊中我第一次写了一篇“记忆中的母亲”,发表后很受欢迎,并得到了熟悉和不熟悉群友的认可和鼓励,在大家亲和力的支持关注下,我又写了“父亲的背影”,一元姻缘胜千金”等文章……
直到2014年,清晨我走出了家门,开始到附近不太远的gomse小公园散步,遇到了从中国來的老中青老乡,我们从不认识到相识相知,并在岁寒三友的主建下建立了“大洋彼岸朋友微信群”。五年来这个群由三人扩大到四五十人,虽然这个群很特别,参加的人员基本由来自中国退休老人和在此退休的老人,并且流通性很大:有留守,回国,住公寓等,但是这个群里的每一个人无伦身在何方,哪怕天涯海角都会把这它视为是自己的一个具有百家姓的大家庭,所有人的伩悉每天都可在微信群中现见。
  但是如何來确定你在群中的位置,每个成员应该怎么做才能把这个群办成理想中的家园呢?!我认为一个美好的群,需要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与付出。不外乎所有人做到:
一人一句便是欢乐的相聚,三言两语,便是满满的情意! 
不忘送去亲切问候;闲暇有个回头致意;
高兴时说个俏,乐乎乐乎;烦恼时打开群从中得到安慰,从温暖中释放出来。
好的段子点亇赞,鼓励正能量
在群中明白自己只是一介布衣,以前辉煌己成过眼云烟;
一个群就是一个大家庭,要珍惜要理解,要宽容包客,和谐共处懂得感恩。感恩各自送给的心灵鸡汤,感恩每天转发的好的音乐,悦目的美文。
一个群,最大的感动,是有人天天在守候,每天来走秀,默默的坚守,时常来冒个泡。
 一个群,最大的享受,是能收到有价值的信息,听到激励的话语,携手暴雨下的泥泞,分享群友的喜悦和成功。
 一个群,最大的财富,是拥有一批不离不弃、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群友!你的出现就是期盼,你的点击就是惦念,你的称赞就是鼓励,你的语言就是甘泉,你的开心就是大家的共同心愿!
      身在  异国他乡,自建群以来,我受益斐然,快乐无比,微信群就是一个连接来自四面八方,五洲四海不同群体的友谊桥梁,希望在新的一年中,我们还继续快乐在一起,共同携手把所拥有的友情友谊更加发扬光大,成为落地生根开花的幸福晚年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跳跳][跳跳][跳跳]
亲爱的老年朋友们,寻找快乐健康的窍门就去学会微信,但是要注意正能量啊!凡事要认真思考,审视度事,千万别上当受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