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守望幸福时光

(2018-09-02 16:12:49) 下一个

守望幸福时光

反复看了“妈,你老了就自己去养老院吧”,微信转帖感受很深。
这篇文章转发的人和看到的人都很多,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见解,以不同的视角去审视这篇文章的内涵……而我对此的看法是: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新世纪,我们的儿女们确实很忙,很累,也无暇顾及到父母的点滴。老人的孤单不在于是否与儿女们在不在一起来划定,而是老人如何学会怎么去从孤单中走出来。
我的亲身经历是:趁自己身体还能健康,能吃,能睡,能动的时候,以随遇而安,知足常乐,快乐为本的心态去迎接老的到来。在当今这么幸运的网络时代,学会微信,玩熟手机,就会让你不出门能知天下事,看电影,电视剧让你的生活丰富多彩,再找一到二个谈得来的好朋友,互相帮助,取长补短,你所谓的孤单,孤独也就迎刃而解了。
其实孤独,孤单是给你思考自己的时间,让我们如何巧妙地去度过你最后老去的归属……
众说纷纭,认为住老年公寓会很孤单,起初我也很害怕,当心一个人走进房,房门一关,面对的是一堵墙的悲催塲面。但是一年半时间的亲临其境,贴心体会却恰恰相反,它是老年人晚年生活的天堂,它给我一个自由自在,随心所欲的空间,让我充分去思考自己的时间,并抓紧如何用这仅剩不多潜在力量,把它象挖宝似的挖出来,完成想做而还没做完的事情。
想抛开孤单寂寞唯一的办法,就是让每个孤单的个体去寻找解决不孤单的途经:
一心中有爱,坚强活着:
我老伴去世后,有很长一段时间沉浸在无法自拔的丧偶悲痛中,脑子里总萦绕着和他在一起那些年的幸福愉快的往事,心怀一个愿望,把我们相伴一生的点滴用文字记录下来。如是我下决心学会使用iPad,写我们从相遇,相识,相爰到结婚生子的回忆文章,发表在Qo微信上,受到了亲朋好友的的赞赏和鼓励,后又申请加入北美水云间网络,写回忆往事,追忆亲友,旅游散记,舌头上美食烹饪等博文敉篇,深受读者喜爱,并几次成为当周热博主。感觉良好,增强了自伩心,它将成就我此生俱來,普有追求成功的起程碑!里程碑!!
二,寻找快乐,融入快乐群体
一个是菲莉蒙的大洋彼岸新老朋友群体,我未住公寓前,就和这群来自中国五湖四海的兄弟姐妹,每天清晨都会不约而同相聚在c0Ms小公园,话聊,散步,打太极,跳舞,做操,并在八月十五,春节举行欢度联谊活动。享受着各自不同的的享乐。
另一个是三亍老年公寓舞蹈歌咏隊,就是一个快乐无比其乐融融的群体,这群人年龄高于88岁,低于70岁,她们顽强的生命力,坚韧不拔的毅力,自伩不息,自娱自乐的精神,忘记年龄,童心未泯无时无刻都在暖化我。
美丽的人害怕迟暮,而这群人就好像被岁月遗忘一样,老去的是年龄,不老的却是气质,跳跃炅活的肢体,曼妙的舞姿鼓励我学好每一支舞,唱会每一首歌,与她们同歩同进,同起同乐!唱歌跳舞有利于健康长寿,我们的宗旨是将快乐互动传递更多的人!
三是不要固步自封,要兴趣爱好广乏
我的娱乐兴趣也很广泛,把已故亲人们的思念,多次旅游,朋友,学友,同事聚会都拍摄并制作成小年糕音乐相册,炫拍相册,福音相册敉十件,想起谁,都会选集回放,滚动的画面,熟悉的面容,沿途美景,婉转悠扬的音乐都跃入眼,让我陶醉……
我现已迈入76岁,但是我仍然很自信活得很年轻。正在国际卫生组织公布的新年龄的年轻范围内。祝愿与我年龄相仿的老年人寻找自己的新生活,走出孤独,孤单的怪圈……其次衷告同龄的朋友,与孩子们换位思考,给双方自由的空间,做自己能做的事,相信当你需要儿女帮助的时候,她们定会尽孝的。肤浅的见解,希望见者不要取笑!
山青水秀于2018年九1月一日SaN,丿Os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