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舌头上的家常菜之“妙吃花生米”

(2018-05-14 17:48:07) 下一个

舌尖上的家常菜之“妙吃花生”

花生营养丰富,也是很多人最喜欢吃的常食。而我一生最爱吃花生,因为它与我有特别的情缘,我喜欢同老伴边吃花生边看电视;我喜欢同发小,窗友吃花生聊天,因为喜欢吃花生让我们的友情从发小,同学,延续半个世纪……花生是个好东西,言归正传,讲几道妙吃花生的作法:
A,油炸花生米是我家过年过节必须储备的一样菜,每当春节腊月二十七,我们都会炸五至六斤花生米放玻璃瓶,來宾客装盘招待方便。但是一般婆婆会釆用二种方法:
第一用桂皮,八角茴,圤煮花生米。捞起后稍凉干,再用油炸,味道香醇可口。
 
第二是直接炸熟后拌圤
 
建议:如果平日想吃,炒一小盘花生米,采取方法是将花生米用淸水少许冲一下,用冷鍋冷油炒,花生米炸响,有香味,见熟就捞出装盘拌圤,冷却后脆香可口。请注意火候,千万别烧焦糊了。
B,肉丁或鸡丁花生米“这可是家乡宴席上的一盘莱。将肉丁或鸡丁调好味待用,将花生米炒熟待用。需要上莱时,先把肉丁炒熟,再将花生米倒入锅翻炒,佑料根据喜好而定。
C,糖调花生米,先把少量生姜切碎用水煮,再把白糖倒入姜汁水中熬成丝,然后将熟花生米倒入搅拌即可
D,猪蹄红烧花生米。将买回的猪蹄洗净,用生轴王,“如邦色可加谪老轴”,醋,泞懞汁,耱,姜,五粒干尖椒,桂皮,八角茴一起醃一至二个小时,再把花生米一起烧,可用高压锅圧四十分钟,见熟即可,咬不动的可烧烂一点。
E,排骨,猪骨头,鸡,都可用花生米熬汤。
F,用沙炒,烤箱烤,带壳的花生米是大家都熟悉的吃法,不需要我介绍了。不过刚刨出的嫩花生米可用圤水煮,清甜很好吃。
以上是我平时吃花生米的方法,介绍给大家,与大家一起分享花生米的妙吃,不凡大家试试,能否合大家的口味,希望大家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XLD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湖北人,但是小时候在武汉住过,还有穿着幼儿园的围兜在长江大桥上的照片。
北美水云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LD' 的评论 : 谢谢您的关注,我们是湖北荆州地区24个县城中的某一县吗?是半个老乡吗?
XLD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是家的味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