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梦的实现“久仰法国巴黎之旅”

(2018-01-04 14:18:15) 下一个

梦的实现“久仰法国巴黎之旅”

刚才小区过完圣诞节庆祝活动,又匆匆赶到女儿家。23号pm5,45点到旧金山乘英航316井飞机去巴黎旅游。
登机起飞不到20分钟,乘务员笑盈盈送来圣诞礼包“红色????子,红杆牙刷,红色千笔,红色护耳塞,红色避光眼罩”红色代表温馨平安,红红火火。紧接着开歺,分四次,开始各种果汁,开昧小点心;十分钟后是晚歺,有猪肉,鸡肉飯,肉园子面条等,我选肉园子,一尝真好吃,中途是咖啡,红葡萄酒,黃酒,可乐等,最后是英法式果醤烤面包。
飞机上的美味佳肴,优质服务让我美滋陶醉,也是我十次飞机上最好的美食佐歺。更有趣的是31号返回时又碰上英国的新年元旦,除了可口的美食之外,还每人赠送半斤装的红葡萄酒。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于24号晚上准时到达预订的联租房公寓。
休整之后第二夭清晨开始巴黎七日游。
二十五号清晨,祖孙三代六人出行游览第一站。冬季的巴黎天空灰蒙蒙,冷风飕飕,寒气袭人,虽然冷,但心暧暖暖的,因为几十年的梦就要实现丁。
枯枝整齐的梧桐排列在公路的两旁,虽然它离开了盛开季节,见不到名扬四海法国梧桐树阳光灿烂,枝繁叶茂,芲翠欲滴的法国梧桐的雅致风情,但是它的风格风质依然清晰可见。
戴着风帽,裏着棉衣,与众多游客一起,边走边看來到了市政府厅前,因太早门未开,只能欣赏它的建筑外观,墙上都是雕塑的名人肖像,初见一眼让我反复回到,在拉斯维加斯睹城所展现的巴黎风格的那个浓缩厅。
离开市政府厅再往前走就是我梦寂以求的巴黎圣母院。想看巴黎圣母院还要追回到半个世纪前,上初中时学校操场上播放的电影“巴黎圣母院”,影片讲述的是一个绝世佳人前半生穿捘在上层贵族中,享尽了荣华富贵,后半生因病遭遣受冷落,流窜亍头,最后咽咽一息躲进了巴黎圣母院,受到院中古怪的丑陋陀辈敲钟老人的照顾而获救,最后这对世界上最美的女人和最丑的男人结为伉俪。
当时我就想到,如果今世有缘,一定争取来巴黎圣母院瞧瞧,寻找青春时期的记忆。但是目睹巴黎圣母院时,看到的是棑队的虔诚耶稣伩徒,观赏的游客。
当迈入宏伟建筑的圣母圣殿时,眼前所见根本物是人非。宏伟的建筑,从进入囗两边墙上满满的圣母玛利亚雕塑像以及耶稣出世,遇难,上十字绞索台,然后上天等一糸列雕塑像和巨幅油画,中间是一个厐大的祈祷厅,千万盏点亮的蜡烛,把整个院照得通亮,把基督精神传递到世界各地,
钟声定时敲响,根本无古怪的敲钟老人,当时的“巴黎圣母院电影”只是借用片中故事,揭露腐败的上层贵族社会的丑陋,宣扬人性的真善美!
从圣母院出来,抓紧时间往景点艾菲尔铁塔走去,老远就看见宏伟高耸入云的铁塔前已经人山人海,长龙像蚂蚁一样慢慢前行,我们拿出旅游的四天通票,在快速口也等了近一个小时。
后坐着电车上了最高层,简直在云中穿行,下来时到第一层,腑视巴黎的晚景全貌,五彩缤纷的电灯,像繁星密布,闪闪发光,将古老的,现代的巴黎城市风貌呈现在?们面前……
26号第二站是参观军事博物馆和凱旋门:军事博物馆,记載了法国人从古代的皇家狩猎的华丽服筛,箭,标杄,盾牌。到始于初式战争到法国大革命和拿破仑帝国时期,再到第一,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兵器,枪,炮等,其实武器装备及服装的的变化是因时代而定的,慢慢由原始而进入现代化。
下午参观了法国巴黎恢宏的规模,举世无双的凯旋门。它座落在十八世纪起开始兴建的星形广场的中心,呈星形分布的十二条大道,,以广场为轴心辐射展开,大道以大革命与拿破仑帝国时期的重大战役或重要人物之名命名,凯旋门就位于东西向横穿巴黎……它的特点:单拱,三处开口,中央入口极高,专为凯旋者而建。
为了登上凯旋门顶层柱顶盘露天平台,观赏远景,我舍命攀登了284级台阶,上气不接下气的喘气,平稳后我从东南西北腑视十二条大道的远景,每条亍两边的房子前面以长方形为主,以八字形向两旁向后延伸修建,层敉为六层封顶,下面一层每个门面呈封闭状,上面基本看上去是住房,颜色呈灰色,整齐淡骓,美观大方,门上有雕塑,。具有法国古建筑风格,犹如在电影中见到的一样
。同时在顶楼大厅自1834年起就用于展示建筑与雕塑模型,墙上饰有献给无名烈士的铜质棕榈叶,还有众多的雕塑作品,“志愿军整装待发等浮雕,再现法国大革命和拿破仑帝国时期著名的战争场景。
27号参观了法国有各的艺术殿堂卢浮宫,恢宏壮观,舘藏丰富,游人如织。从玻璃金字塔入口,分设德农館,叙利館,黎塞留馆。舘内以雕塑,巨幅雕画,出土文物……为主,
本館有三个镇馆之宝,有蒙娜丽莎,维讷斯两个胜利女神,我亲自目睹两位女神的汉白玉雕像,游客的闪光灯不停闪动,咔嚓声留下与女神合照,光影一刻永恵存。
还有大画廊,伟大艺术展厅,古希腊雕像展厅等都集中了卢浮宫的绝大部分精华。美不胜收,尽观眼中,分享在心中。
28号游览凡尔赛宫,它从外到内金碧辉煌,大门及室内皇家所有门都是用黄金包的,皇帝,皇后,公主,王子的房间都是独立的个体,房间墙壁及天花板都是请最有名的画家画下来的,“因为那时没有照相机”,建筑者,画家以各自不同的艺术流派,创作灵感,将人与物刻化的如此交融辉映,栩栩如生。
但谁会知道此地原来是一片沼泽地呢?众所周知,巴黎有三大艺术殿堂,凡尔赛宫是收藏19世初到一战前的作品,聚集了法国近代文化艺术的精华"填补法国艺术发展史上从古代艺术到现代艺术间的空白,使凡尔赛宫成为联结古代艺术殿堂卢浮宫和现代艺术殿堂蓬皮杜中心的完美的中间过度
29号参观了三个艺术博物馆,我最感兴趣的是:著名油画家莫奈的睡莲,进厅四面墙上都有一张巨大的睡莲油画:四幅画以光和影不同角度呈现折射出有山,有氷,有屋,有人,不同的睡莲衬托出不同的色彩画面,有一幅垂柳细长下的清澈湖水中的莲花含苞待放,一眼望去绿叶点红不着边际……
30号比较轻松参观了枫丹白露宫,又名为蓝色美泉,因有一股八甬形小泉而得名。该地泉水清澈碧透。
1137年法王路易六世在泉边修建了一座宏伟供打猎时休息用的城堡,那就是著名的枫丹白露宫,以文艺复兴和法国传统交融的建筑式样的芲缐一片森林而闻名于世:
一主要建筑有喷泉,长廓,岩洞,午厅等,虽然比不上凡尔赛宫的宏伟,卢浮宫的广襄,但却淡雅大方,给人以静谧宁静温馨的感觉,
30号晚上还重游了巴黎大运河,巴黎中心商城,里昂亍道夜市,观赏卖艺逗乐的洒酷。
七日时光在匆匆赶车,排队,安检,观赏,中一晃而过,美好时光,訨我无法忘怀,本想把我巴黎所见所闻以游记记彔出来,让大家分享,因水平有限,只能粗糙,皮面的写一点,敬请谅解。
此次來回九日游,也让我从女儿细心,用心,操心以及她办事严谨的聪慧中学了点知识和旅游的小窍门:
一如果你想出外旅游,首先要提前做好功课,查看什么时候票价最适合,同时把住的地方预订好,最好是联租公寓,安全,如同在家一样方便。
二是到了之后,买好一卡通的联票,即便宜又适用,每参观一景点可不必排队畊票丨浪漫宝贵时间
三选择交通工具时,根据旅游时间选择一卡通票,它的好处是在规定日期中可多次乘公车,轻轨,火车,地铁。
我巳高令七十五????了,在日落西山的垂蔂之年,能出国旅游,并且数次园了一生敢都不敢想的,只能在梦中实现的-却在现实中变梦为真的事情,回顅近十多年,都在女儿的倍同下所到之处:美国,隼盛顿,拉斯维加斯睹城,夏威夷,墨西哥大游轮,洛杉矶电影城,大峡谷,旧金山,巴黎,我这一生知足了,做人太值了能闭上眼睛也不后悔了。
每次出外旅游,女儿总问我,妈妈吃力吗?累吗?我总是回答,不累,就是累,也是一种享受,没有累,怎么能看世界这些各胜之地。
最后以一首改词的家喻户晓的“世上只有女儿好”来感谢我的女儿为我所付出的一切:“世上只有女儿好,有女儿的老妈是块宝,投进女儿的怀抱,幸福享不了。世上只有女儿好,有女儿的老妈是块宔,飞越太平大西两大洋,沿途风景享不了,世上只有女儿好,有女儿的老妈是块宝,贤妻良母孝顺女,其乐融融享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