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相见难别亦难

(2016-11-18 15:21:59) 下一个

相见难,别亦难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辞别家乡来到美国,在四个月的某一天,因洗澡不注意,摔倒在浴室内的浴盆里。半边身子红肿,腰部疼痛难忍伸不直,手臂也抬不起来,在家休息休养敉月之后,伤痛有所好转,可以下床抶拐仗到客厅看电视了。

今天是雨天,绵绵细雨下不停,孩子们都不在家,因手臂疼痛不能外出散步,室内空气沉闷,加上我至亲至爱的大姐刚去逝不久,还没有走出痛失亲人的忧伤。只好打开电视机和录放机。放了王二姐一九九七年九月十七日「 七十寿诞的录像。十五年前的情景重现在我的眼前……

那天也是一个风雨交加的雨天,我们兄弟姐妹八人以及二姐的儿子媳妇,女儿女婿孙子孙女,重孙外孙等都从老家容城镇四面八方汇聚一堂,在江边水泥厂她三女儿家。那时条件都很差,一间小二室一小厅的住房,一下子拥挤这么多人,房子虽小.但很温暖温馨,大家欢声笑语,哈哈连天,没有忧伤和烦恼,只有歌声,愉快,幸福洋溢在小房的每一个角落.我们八姊妹围绕在二姐的身边,相亲相爱的老姊妹其乐融融。

我们出生在贫穷家庭,从小受慈母严父的良好教育,在未嫁,未娶之前,我们患难与共,同甘共苦,相互关心关爱,长大后,这个大家庭又分成N个小家庭,我们还是和睦相处,互相牵挂,谁家有难出手相帮,就是在物质匮乏的那些年代更是携手共度难关。

当然我们之间也会有磕磕碰碰,吵架相骂的时后,但我们就象夫妻争吵一样不计隔夜仇,早上吵晚上就和好如初,该怎么着还是怎么着。几十年的兄弟姐妹情,情深似海,分不开打不烂。

电视的彔像不断传来哈哈的笑声,滚动着熟悉的身影,当我沉浸在喜悅中时,眼睛却模糊起来,荧屏上的人好像一下子少了几个人,首先是我的兄长,面带微笑举杯祝福二姐健康长寿的身影一晃而过,荧屏上再没有他出现了;紧接着与我相濡以沫几十年的儒雅书生,举杯祝福谈笑风生的身影,刹那间也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到后來我慈眉善目的大姐瞬间也离群,不声不响的不见了;此时此刻的我却悲痛失声,潸然泪下,因为不到十年时间,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在我面前悄然离去,兄长,姐姐,爱人再也不会出现在我面前了……

我感叹万千,人生太短暂,生命太脆弱。我不舍啊……

不管是走了的,还是留下来活着的,彼此都装在各自的心里,掂记牵挂对方,活着的人怀念天堂的亲人。天堂的亲人也用眼晴在看着我们,人间天堂两相望,此时相望不相闻。

我们知道每一个人都免不了要走到人生尽头的这一天,但我们必须告诫自己,把在未到达这一天前段的路走好,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阳光幸福健康的路来。没有了他们的日子,我们要珍惜自己,要珍惜自己身边的每一个亲人。我们快乐健康的活着的每一天,也是天堂亲人所期盼的!好好为自已活着,也是为天堂亲人活着!

爱人,兄长,姐姐.你们走好,。亲人相见只会在梦里了。我等着美梦的到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北美水云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谢谢!的确人生就像一趟单向旅行的火车,只能向前,我一定坚强,健康走到旅行的终点。
北美水云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奋斗人生' 的评论 : 谢谢您的安慰
北美水云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奋斗人生' 的评论 :
奋斗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别多想,活着的人好好活着,也不枉一生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就是一场为了告别的聚会。思之怅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