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办法总是有的

(2016-11-15 11:53:45) 下一个
办法总会有的
我家养了六只小鸡,两只乌鸡和四只黄母鸡。每天都有四到五个有机蛋供外孙们早餐。但自从喂养一只木养犬之后,鸡宁静的生活一下子被打乱了,狗追逐鸡,咬鸡,特别是爱欺负胆小的小白乌鸡,把它咬的血淋淋的。静观狗鸡之战,发现聪明胆大的鸡,用它的智慧与狗周旋,当狗追来时,假装蹲着,装死,狗就又去追那只见狗就跑的小乌鸡了。由于鸡受了惊吓生蛋的数量也慢慢减少了,并且一连一周没有捡一个蛋,后来在一次偶然之中发现鸡蛋被狗吃掉了。怎么办呢?必须想一两全其美的良策,既不影响鸡,也不打乱鸡,狗的正常生活,我想出了间断关放鸡狗,关鸡放狗,关狗放鸡,经过一段时间的尝试,它们互不侵犯,互不干扰,鸡飞狗跳的现象也没有了。但我这个人就是心软,凡是只看表面,不看根本实质性的东西.在一个星期日,我女婿在园子干活,他把鸡,狗都放了,由于有他照着,鸡,狗相若无事,我还以为狗鸡和睦相处了,晚上没有关鸡门,万万没有想到狗一大早就把一只正在生蛋的大黄母鸡咬死了。狗就是狗,它是永远改不了吃屎的,就如同有的人,无能他怎么伪装,也改变不了他凶残,丑恶的本性一样,没有办法又只有采取分别关放的办法来约束管理它们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