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重返旧金山

(2016-09-25 13:54:33) 下一个

在我来美国的第三年的2014年的五月,我女儿带我乘一日游的敞篷车游览了旧金山,那时是从渔人码头出发经过北海滩,,金融亍,诺比山,联合广场,市场亍,市政中心,阿广场,金门大桥公园,总统山,金门大橋太平洋福地……等地方

经过一天游览帮助我了解了这个美丽城市的独特风貌和独自风格,给我留下的印象是:虽然面积小,寸土寸金,但亍道垂直,房屋紧扣紧连,建筑高雅优美,既有古色古香,又有新时代气息,陡峭的山坡,维多利亚建筑,多元化的群体丰富的旅游景点構成了她的多姿多彩的魅力,虽然人口稠密,但秩序井然,亍道清洁明亮,给人带来舒适的感觉和愉悦的心情。它是我见过的既热闹又无喧嚣,最文明,最精致最名符其实的现代化城市。

2016年七月相逢在菲利蒙的朋友十七人组织再游旧金山,这次主要是中国城,它给我的第一印象是,亍道狭窄,游人如织,车水马龙,店铺小而繁荣,各种各样的商品琳琅满目,莱市场虽然店面小而物质丰富,由店内向外延伸至亍边,購物顧客川流不息,一口流利的中文倾刻把我带到了我们最熟悉的家乡(湖北武汉),恰似见到久别最亲的人……

两次同一城市旅游,从不同侧面反映两个不同层次,给人不同印象和回味,一种是现代城市美,一种是异国他乡遇乡亲的亲切感……总之一天度过的时光都给我们留下了美好而珍贵的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