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相聚在加州的中国人

(2016-08-25 21:48:34) 下一个

相聚在加州的中国人

我们来自中国不同城市,从天南地北,五湖四海拨涉重洋,不远万里来到异乡,共同的目的,为了第二代创业及笫三代的成长不约而同相遇,相识,相知在美丽的加州菲莉蒙,在茫茫人海中,我遇见了你,你认识了我,这就是缘分,有缘千里来相会,惜缘成知已。晨练,散步,聊天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加木斯健身健美操让我们的友谊与日倶增,特别是在岁寒三友创建的大洋彼岸微信群更增添了生活的丰富多彩,微信群就像一个家,类似亲人的关爱,朋友热情的问候,幸福的分享,困难的相帮,美文的转发,世界趣事,山水秀美等尽在其中。每天睁眼迎接旭日东廾,潄洗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微信,见见群友,道声早安,就出去晨练……在我们这群人的初衷都不太亲切走动,自从2015年年初一,热心好客的上海來的陈大哥张雅琴大姐把大家接到她们家过中国年之后,在俩位老人的感昭下,是故乡亲,故乡情把这群中国人凝聚在一块,从此组成了这个百家姓在加州中国人的大家庭。

清晨的我们,预约准时来到公园,仰望兰天白云,呼吸清新空气,脚踏大地,汲收地气、快速走步,加强锻炼,晒晒太阳,增加丐质、打打太极,活动筋骨,做健康橾,增强免役力,聊天谈心,缓解疲倦,激动起来,拍照留念。在这群人中比较特别,十八手艺样样齐全:有热心为大家服务的阿春,半月之中会根据不同的菜普需要去批发仑库买回大家所需的鸡鱼肉蛋;有神剪秀芙姐定期义务给大家理发,剪发;有消息灵通人士时不时地传递各种新的信息;有百事通的陈大哥不怕劳累,辛苦带不熟悉公交车,坐地铁的群友去实地考察,了解熟悉怎么坐车的方法;有热情洋溢为大家服务的兰草组织大家去三藩市旧金山,奧克兰旅游;有兴趣相投的好朋友经常逛大商场,买回各自需要的心仪东西,此外还经常组织走秀,集会,总之生活风趣幽默快乐融融,多姿多彩……让每个人习惯了不会开车,不会英语的眼瞎,耳聋,无腿的三不生活,明白人生苦短,几十年光阴一晃而过,要珍惜当下,活得潇洒,轻松健康,就要抓紧时间,自悞其乐,笑对毎一天的幸福快乐生活的意义。与岁月争光晖,与时间争分夺秒保健康。

人生难得知心友,特别是步入老年的我们,更需要朋友,朋友多了水长流:朋友多了春常在。转眼间,我来加州四年有余,新相识几位同一时代的新朋友。是我早炼的“老伴”,也是QQ,丶微信聊天的网友,喜欢写日志,并且爱好一事一议,有什么新鲜见闻,都会用日志表达出来,他们看我日志后,总会给予评论,见面还会夸我几句。有一女士,夸我的日志感情细腻朴实语言清晰流畅,无华丽的辞藻,却有记者的风味,真诚,实在,像一名记者,一点事还发表见解和评论。听在耳里,记在心里。他们对我的鼓励,鞭策我尽最大的努力去观察他们的生活,兴趣爱好,助人为乐的好人好事,责无旁贷用文字记录下来,同时也加深了我更加爱这个百家姓的在加州的中国人的大家庭。,最后用几句话摡括这个群体:大洋彼岸微信群,聚集一批老精英,为了子孙第三代,远渡重洋來异乡。精心细作发余热,确保家和万事兴。随遇而安寻快乐,晨計之时到公园。聊天散步太极拳。唱歌跳舞样样行,快乐逍遥度时光。摘掉头衔鸟纱帽,平易近人和靄亲。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群友相帮胜远亲。沦海一粟我唯一,滥竽充数逗逗乐。人生苦短几十载,珍惜生命保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文字如分段则更方便阅读。

读者如我已老眼昏花矣。
海底Pand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