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人与自然2“黄鶧鸟啄蛋

(2016-04-30 19:00:07) 下一个

我家喂养8只母鸡,每天可捡五,六个有机蛋,近几天鸡窝里总有蛋清流湿,蛋敉也变少了,是什么原因呢?难道是母鸡到歇蛋的时候了?有天清晨,清脆悦耳的鸟声把我吵醒了,推窗向屋外望去,看见有四只左右美丽的黄鶧乌,栖息在屋外的电线杆上。当母鸡呱呱呱叫飞出鸡窝,群鸟切切私语之后,分别先后飞到我鸡屋旁边的青松树上,先由一只飞下,落在草地上,窥视片刻再飞进鸡屋,紧接着其它的乌扑打翅膀同时飞进去了。这时我恍然大悟.原来是这群觅食的黄鶧鸟啄了我的有鸡蛋,它们用尖咀啄破蛋壳,吸吮蛋黄,美美饱餐一顿就洋洋得意飞走了,难怪用手捡蛋时有湿粘糊手的感觉。静观其变一小时,查出原因就得想法与鸟儿周旋对负,我想起了六十年代全民动员除四害的法子,用一条窄白布简单扎了一个假人放到鸡门上,第一天还顶有作用,鸡蛋完好无损,数量六个完整无缺,可过两天后又出现了以前的现象,……人的聪明抵不了鸟儿的灵活机智,你有政策它有对策,它改变了另一套让我捉摸不到的优选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