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时集】

(2016-06-21 22:45:24) 下一个

 

这是不久前有幸得到诗友千山,clearskies,Eragon唱和的【那时集】。

也非常感谢北美小朱老师的精美制作!和大家分享!

 

------------------------------------------------

【那时... ...】阿童

那时,隔山隔水
每一缕游息都象覆着梦的轻纱
是谁 眉目含黛 青山如是
默默然随红消绿长 荼糜春晚

那时,青涩一如江柳
萌发的第一枝嫩芽
在轻风里簌簌含羞 
踮着脚尖般舒展
你颊上那一丝 
如月光般醇净的笑意
总让我想穿越长长的时光 亲吻

那时 禁不住
风过云起 梨花如月色缠绵
海棠春雨 夜风香漫
每一声虫鸣乌啼
仿佛都要 泪流满面

那时 惆怅 
如少女般 轻盈美涩
那时 那时
。。。
。。。

 

----------------------------------------------------------------

【往事 】

那时 月色青青如水
蛙声只在故乡水塘的荷叶上颤动
夏夜的日记思念出一段段空白

那时,小路瘦得弯弯曲曲
青草把泪珠悄悄埋进泥土
绿蜻蜓的翅膀闪烁七彩光
诗句,是眼里掩藏不住的那一个窗口

这一刻,忧伤如风般忽来
可我的语言不能象土地一样丰厚

那时,我怀念
我一直在怀念
只是
有些目的地永远无法抵达
比如,往事

----------------------------------------------------

【那时... ...】 跟着一起回忆。。。。。   

 

那时,初夏的微风

撩拨楞青青的葱         

初始的心动,结了籽

 

那时,树上的苹果,涩涩的青  

躲在风里的心动

藏起羞羞的情                                                   

 

那时莫名的笑响,点亮四月的彩虹

日记里的情愫

折叠五彩的梦

 

那时一缕缕的微风

都像记忆里的憧憬萦萦

谁的笑容?

或许只是天边的一抹红

 

竟倾斜了,矜持秤座

-----------------------------------------

【那时的思念。。。】 文/天朝玉

老人说, 按辈份
我的名字里
有个思字

现在才懂
命中注定
是要思念某个人

闭上眼
把双臂放在胸前
紧拥着 
想着你

有时突然放下
手中的事
想知道
你在做什么

偶尔也想想
三十六计  
万种风情
哪个能留住你的心

坐在桌前
眼睛盯着空空的门
想像着你
突然走进来的模样

假如有一天
你真的走进来
我肯定会满脸通红
一个字也说不出

但愿你比我胆大些
走过来捧着我的脸
轻轻吻我吧
我会闭上眼
不说话。。。

-------------------------------------------------

【那时 】(二) -《初恋-致夫君》

那时

你的浅笑闯入我的眼帘

阵阵潮急

听任魂断琼山河西

 

那时

初萌悸动

萦在怀中胸头

不锁春澜涟漪

 

那时

电话的铃声

共呜心曲

旋晕在莫名的燃烧里

 

那时

睛川南湖相望朝夕

即使无语

也在心动你的呼吸

 

?------------------------------------------

【那时 - 漂洋远行 】

那时

秋烟不渺父的身影

别辞把心揉碎在万里远行

 

那时

枫红染透了父的双眸

湿润了我志在离巢的初心

 

那时

落漠令父掩面黯然

父的浅笑欲将怫悒从我眼中抹去

 

那时

多少个那时

父的轶事是慈爱的永续

-----------------------------------------

【那时】(三) 《相守-致夫君》

 

那时

相守是隔海的凝望

五年里的每个夜

花烛燃尽在旭光的东方

 

那时

相守是心窗的飞絮

在沒有手机和微信的年代

清风是传书的翅膀

 

那时

相守是彼此的顾盼

一份成功

两份节日的狂欢

 

此时

相守已是日常

品味宁静

醉在悠悠的平淡

------------------------------------------

 【那时】-----------和诗友  北极湖


静静的沙滩
倒立贝壳
缱绻
无奈的秋风

那时都是往事
尘封在凉月
陷入秋凉的芦苇丛 

蝉鸣的夏虫
雕饰残缺的月圆
沉入海底
在透明的珊瑚层

大声疾呼
站在飘零的船上
看不见
风云乱渡的船头

困兽一样的生活
不记得时间
不记得火焰

海水奔腾
夜凉的往事
回首逃生的海螺

水手挣扎的海洋
打开熟悉的背影
咽下浩瀚的大江

孤寒的灯塔
留连

失望
微笑

不知不觉

甜甜的咖啡
遥指
红肿的火鸟
聆听
暴躁的晨钟

    【那时】之二  北极湖


那时
追逐月落的乌啼
青石板
留下声声叹息

询问蹉跎的风雪
何处是亡命的天涯
古道
芳草迷离
凄凉的湖水
撒向休克的绿地

找也找不到
奶奶褪色的头巾
爷爷生锈的铁犁
无意间
追问
墙皮剥落的四合院
黑土的空地
回廊上
匆匆忙忙的早晨
干涸的水井
明明晃晃

一次次扶起
跌倒的铁环
昏黄的灯光
趔趔趄趄
趴在院墙

找不到
嬉笑怒骂的操场
情窦初开的少女
羞答答的音嗓

阑珊的岁月
关外的古战场
秋风秋雨的长城
雕栏玉砌的街巷

落叶遮挡呆滞的目光
葬花的小河
悄悄地磨破
找也找不到的双眼
找也找不到的飞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