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远歌哥

志遂凌云意自远,墨点江山文如歌
世界Top大学教师,博士,作家,制作人。理性与感性的综合体,旅居欧洲的北京先生。
个人资料
远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呓流年】第七章:关帝影业(四)| 赶快夸奖我的巧舌如簧吧 | 原创长篇轻小说连载

(2022-01-19 03:31:46) 下一个

【梦呓流年】第七章:关帝影业(四)

“这是不是有点夸张啊,3000个名额?一部电影,能用上几个演员啊,哪里有那么多人愿意去参加试镜?这岂止是海选,根本就是大海捞针一样的概率。再说参加海选的演员都要带作品,素人根本就没有机会,看来我们公司的小演员的确是没戏了。”江曼宁一边浏览着手机一边感叹。

“那你可绝对小看了关帝的号召力。”周铭润说道:“博信上面现在都在抱怨呢,说为什么普通人没资格参加海选,既然看演技就不该限制参演作品数。果然如此,估计关帝那边得先海个20万人再说。再说我特意找刘桑大助问过了,他说他们二爷根本不看重你什么地位,多大的明星,所谓只要演员不要偶像,意思就是说,你成名已久也没用,不管咖位多高,必须通过海选,来了只看演技怎么样,合适不合适角色,绝对不留情面。”

“关飞羽要真能做到这样还了不起了呢!我看这场海选十有八九也就是沦为一场造势炒作。关帝影业是老制片厂改革来的,虽然有崇高的江湖地位不假,但人际关系也是最错综复杂的。说是不徇私,就他们遗留下来的老资格们就够这位二爷吃一壶的。再说,圈子里环环相扣,都是休戚相关的利益体,这不还是给所有有头脸的影视制作公司都发了邀请函嘛,哪有真正的公正选角。”

“远歌啊,你考虑问题能不能别这么悲观。我特意赶过来就是为了给你们看这个的!将将将!”周铭润说着贱贱地从西装口袋里掏出一份烫金的邀请函,上面印了“致熙梦影业”。

“瞧见没,这个就是和关帝见面的时候拿到的,可是他亲手给我的!”

“什么情况?”这下不止袁远歌,连江曼宁和杜靖海也颇为纳闷。

“没想到吧”,周铭润贱笑道:“人家关二爷这等大人物,居然看过咱们公司的处女作《三生伊梦》,好像是对远歌的导演才能很是欣赏,特意嘱咐海选的时候让你去。我估摸着要是运气好,能给你个分组导演的位子也说不定呢。你带队,顺道把我们熙梦的所有小演员也都带上去参加试镜,多好的机会!怎么样,多亏我老周随机应变,和关帝谈条件,破例让我们没有作品的演员也能参加海选,厉害不?赶快夸奖我的巧舌如簧吧!”

杜靖海眼睛一亮:“关帝影业真给咱们小草台班子开了后门?行啊,老周,要是能被关帝相中,参加这部大制作电影,咱们公司的机会就来了!按宁宁说的,我回头就给咱们签的几个小演员都拍一组硬照,后天由远歌带队,领他们去碰碰运气吧。”

周铭润笑嘻嘻地打量着袁远歌嘱咐道:“老杜,你别忘了给咱们远歌大导演也拍几张,他这样的帅哥型男,去了肯定在导演堆里面力压群芳啊!”

“你就扯吧!没听说应聘导演还看长相的!”袁远歌虽然也为熙梦能意外争取到这个机会而高兴,可心里却总是有一分不确定的担忧。

 

看着周铭润在片场欢脱了一整天,袁远歌却还是沉着气,按照计划步调进行拍摄,并没有将选角的事情提前告诉几个孩子。关帝影业的海选,早早让没有经验的新演员知道,除了增加他们的紧张感和压力,于事无补,还不如抓紧时间拍戏,踏实磨炼演技来得实在。                                                                                      

终于完成了今日的工作,袁远歌在返回剧组休息室的时候,突然看见屋角蹲着一人,身着一套脏兮兮的白色道具服,神情委顿,仿佛病了一般面无血色,正是那天自称是荣秋臣的碰瓷男生。

“喂!我正找你呢,别躲了!”袁远歌看他那样子,大冬天也不穿件大衣,不知是不是冻病了,心里忍不住关切。可是刚一开口,荣秋臣就和像是受了惊吓的兔子一般,拔起身撒腿就跑。远歌生怕他再度逃脱,赶紧追过去拦他,却被他机敏地闪过,抓了个空。直追出怡秋园的月亮门,那个荣秋臣却像是阳光下的雪花,又蒸发得无影无踪。

未完待续......

作者:远远歌哥

图源:Pinterest

目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