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远歌哥

志遂凌云意自远,墨点江山文如歌
世界Top大学教师,博士,作家,制作人。理性与感性的综合体,旅居欧洲的北京先生。
个人资料
远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扰人清梦的狂暴交欢-三生伊梦|维也纳变奏曲98

(2017-04-19 08:48:51) 下一个

我佯装没有发觉气氛的尴尬,和远生逗趣说:“他俩看来是野合去了。”

远生没什么反应,只是沉默地吃着桌上剩余的食物。我纳闷他为什么突然这么不解风情,嘟着嘴看他,想他说说话哄哄我,哪知他只是说教我不要浪费食物,催促我快点把晚饭吃完,我无精打采地嚼着盘里的水果,心中好不满意,干嘛啊,白天玩得那么开心,晚上就死气沉沉的。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难受

吃完了晚饭,我和远生收拾洗碗,又清理了餐桌、厨房和客厅,才见那两个男人一前一后踱回来。原以为他们月下散步,浪漫了这么半天,应该神清气爽,气氛融洽才对。哪知看他们的表情,仍然不是很轻松,甚至比出门前气压还低了几分。

远生显然也察觉到了这种低压,主动对汤生说:“今天照相你辛苦了一天,早点和荣生回房休息吧。”

汤生竟然并没有像往日一样对我们谦让,直接洗澡上楼。荣生沉默着跟他回房,没有把先前他和远生热烈讨论的小说情节继续深入下去。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汤生沉默_钟汉良

这天夜里,我在床上滚来滚去,直磨蹭到半夜都没有睡着,因为楼上那两个人房里传出来的激烈响动刺激着我的心跳呼吸,让人根本无法安枕。

我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吵架了,从汤生暴躁和严厉的语调听得出他似乎很生气,完全不是平日里一贯温文尔雅的态度。粗暴的床榻响动声让我根本分辨不出他们在说什么,只知道那些让人脸红不已的声响来自激烈的肉体征服。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激烈的

这样狂暴的做爱方式别说在我和远生之间绝无可能发生,就算是正常男女之间,大概也到不了如此程度。而且很明显,这次作为进攻的一方绝对是汤生,我能听出荣生竭力压抑和隐忍的声音。只是汤生似乎意在征服,最终,透过那些床榻摇曳的声响,我还是能分辨出其中夹杂着荣生断续的呻吟声中夹带的痛苦和不甘——可让我想不明白的是,为了荣生咬断面条,输掉了比赛,汤生就要这么生气和责罚,他至于吗?

我想他们俩个都很清楚,以我们租住的木别墅的隔音效果,他们大半夜这么激烈地折腾,我俩不可能听不到。难道他们是觉得和我们的关系已经熟络到连床笫间的欢声都不需要隐瞒了吗?还是说,汤生被荣生白天的美丽新娘扮相诱惑到了,情不自禁想要将他好好拥抱?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激烈的交欢

远生背对着我躺着,并没有对这场扰人清梦的交欢发表评论。但我很清楚,他没有睡着,而是和我一样,一直关注着那些响动。这种不和谐的伴奏,让我们两个亲昵的欲望全消,只能在暗夜中期待他们能通过身体的交流尽快消除面条比赛引发的不快,不要影响我们后面的行程才好。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荣生

按照既定行程,我们后面三天的安排是奔赴奥地利的中心,也是奥地利最美的地方Salzkammergut湖区[1],尽情领略这个代表着国家形象享誉世界的旅游度假圣地的湖光山色。

荣生不像来时那么情绪高涨,完全没有打算驾驶这段长途旅程的意愿,直接拉开后车门坐进后排。这个家伙,汤生开车他也不好好陪着,自己倒坐到后面去了,副驾的位置似乎只能由我来坐。

一路上,风景仍是慑人魂魄美得惊心。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萨尔茨堡湖区

汤生开着车,情绪似乎还算正常。荣生戴着墨镜,注视着窗外移动的山水画一言不发,甚至没怎么和坐在他身边的远生聊天,看来是在和汤生怄气呢。不过我却注意到,他今天竟然戴上了那条一直不太情愿戴的手链,并且一直摩挲着手链上那个心形吊坠,也不知道怎么好像突然喜欢上了这条手链。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才能恢复气氛,缓解他俩的紧张关系,只好捡着旅行的话题和汤生有一搭无一搭地聊着。

汤生倒是不太在意荣生和他冷战的样子。他知道我一直期待亲眼看看《音乐之声》的拍摄地区是不是像电影中那么美,就和我聊起湖区的景色和历史渊源。我本来只是期待到萨尔斯堡城里转转,看看能孕育出莫扎特的地方到底有多么的人杰地灵,听了汤生介绍,才知道这个被阿尔卑斯高山和丘陵拥抱的76个湖泊和围绕它们形成的多个风景如诗如画的小镇才是此行的精髓。汤生说,虽然他去过世界上这么多国家,但萨尔斯卡默古特湖区始终是他的最爱。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萨尔斯卡默古特湖区

当我看到沿途映入眼帘的第一个湖泊时,对他这番话已有了深深地认同:这样山重水复、安然幽静的风景,根本不应该属于人间!那些清澈到透明的湖水,那些倒影在水中色彩层次分明的山峰丛林,那些悠然凫水的雪白天鹅,那些延伸到湖面中的木板船台和那些零星扬着白帆御风而行的私家船,完全是童话或仙境中才会出现的场景,更别提那一个个临水而建,锁着千年记忆的湖畔小镇,完美地诠释着纯正淡泊的欧洲气质。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萨尔斯卡默古特湖区

我们一起在名为Hallstatt[2]的古老小镇临湖漫步。望着清澈幽蓝深不见底的湖水,迷蒙的雾气仿若仙灵般萦绕湖面久久未退,依山而建的木头小镇,所有房屋院墙、门廊、阳台、窗棂都被各色鲜花装点。高耸的教堂、古老的旅馆、美丽的村舍,倒影在漾漾的湖波中,让人无法不迷恋并迷失其中。难怪它被无数来自世界各地,希望寻求一片人间净土的旅客称为“来自天堂的明信片”。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hallstatt

远生说,从前他一直认为奥地利只是为了完成艺术梦想的必要一站,直到今天,他才第一次觉得,也许这就是他想隐居到终老的那片山水。其实背上行囊,就是过客;放下包袱,就找到了故乡。对于一个向往着精神净土的人而言,也许他的故乡就在远方。

荣生和我默默听着他这番感慨,颇有同感。不难想象,像莫扎特、克林姆特、马勒等很多大艺术家,或许都曾带着远生这样的感慨,选择在这片湖区居住。山灵水秀,岁月荏苒,也许这种情怀,的确能激发艺术家对生命的领悟,升华出源源不断的创作灵感。

在小镇的一则宣传语上,我读到了很有意思的一句话:“一个人若爱你,就带他去Hallstatt;一个人若恨你,也带他去Hallstatt,他会因此而爱上你。”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hallstatt

不知道我们四个今日的情况,是不是正好应了这句话。因为爱一个人,和他携手于此,求这片湖光山色,永恒铭刻这段记忆和这份爱情。汤生和荣生的冷战虽然称不上恨,但我明显感觉经过这一程漫步,他俩的关系缓和多了,看来Hallstatt带有神奇疗效的山水之灵,果然很好地帮他们抚平了怨气。

 


[1]萨尔茨卡默古特湖区,中世纪的盐矿区和皇家领地,是奥地利和国际游客最钟爱的度假地之一。

[2]哈尔施塔特,世界文化遗产,被誉为世界上最美小镇。

 

(文中涉及演员形象借自网络,请勿对号入座)

本有声小说【三生伊梦】为喜马拉雅精品节目

更多章节可在微信公众号【远歌国际

或者去官网www.yggjv.net欣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lueroses 回复 悄悄话 97在哪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